文__Sophie 圖片提供__權釋設計

 

由於這間房子的坪數有限,屋主五年後會換屋,家中兩個寶貝現在還小、可暫時共用一間房;於是,就將客廳後方的小房改成和室以擴大公共空間,小姐弟共用的小孩房就規劃在電視主牆後方。

 

134-1.JPG  

將姐弟倆的名字巧妙融入室內設計中,打造繽紛多彩的兒童臥房。

 

全室以系統傢具來打造。系統傢具多變且富有彈性的使用機能,可滿足小孩房的多功能需求。像是上掀桌面,能讓書桌下方放琴,只要一打開桌面即可練琴;衣櫃拉門選用烤漆玻璃,可反覆塗抹、擦拭的特性能便於孩子在此塗鴉,同時也充作父母親的教學白板。考慮到男孩與女孩的美感喜好不同,於是以中性色系來做為小孩房的色彩基調,再利用壁貼來增加空間的趣味與繽紛感,並請屋主全家大小一起親自動手佈置。油漆與壁紙皆選用無毒、抗污、好清潔的環保素材,創造一個可以讓孩子自由、快樂成長的繽紛世界。

 

拆解關鍵重點

 

134-2.JPG  

為了增加小孩房的活潑感與趣味,不妨利用現今坊間很普及的壁貼,並讓孩子自己動手張貼。在DIY的過程中,讓孩子擁有共同佈置的參與感,也能在小小心靈中種下珍惜家庭幸福的種子。

 

兒童房的規劃除了要顏色豐富、好玩、好整理之外,面對仍處於不斷成長中的小寶貝,兒童房的設計規劃更應考慮未來的變動彈性,以因應成長過程中的不同需求。跟傳統木工比起來,系統傢具可拆解的特性,不但更能滿足未來異動的便利性,挑選低甲醛、無毒綠建材認證的板材系統傢具,也讓家長們可以更放心的為小寶貝的健康把關。

 

設計師私房秘技

134-3.JPG  

將衣櫃拉門變成塗鴉牆

能在牆面塗鴉應是孩童時代最美的記憶了!為滿足屋主兩位小寶貝的需求,衣櫃拉門的材質特意選用烤漆玻璃。由於在烤漆玻璃上用麥克筆寫字、畫圖,都能再用軟布輕鬆擦拭;可重覆塗抹的特性,能讓這道拉門成為孩子們的塗鴉天堂。

 

134-4.JPG  

夜光天空開啟想像空間

姊姊的日文名是彩虹,弟弟叫飛翔。於是,利用壁貼的圖案來把小姐弟的名字放入房間中,貼上了彩虹,並用雲朵來代表飛翔。在白天,雲彩與彩虹的壁貼看起來很繽紛;到了晚上,特殊油漆打造的夜光天空則隱隱發亮,開啟小寶貝的想像空間。

 

Home Data

 

地點:新北市淡水區

屋況:新成屋

家庭人數:4

局部空間坪數:3.5

改造建材:系統櫃、木地板、壁貼

玩具衣服隱形記—兒童房與更衣間的收納學問:http://goo.gl/Lv6fx

兒童房的建材挑選:http://goo.gl/hohVx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