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_柯霈婕 圖片提供_馥閣設計

客廳是整間屋子的核心,也是屋主全家最常久待之處,因而希望客廳明亮、開闊,讓人倍感舒適。由於該建築的樓板頗高,這間客廳很幸運地擁有絕佳視野與大面採光,但原本規劃不合宜,促使屋主萌生改造的念頭。

 

24-1.JPG  

運用凹折的線條與櫃體,簡潔手法打造出明亮又開闊的客廳新氣象!

 

這空間的最大問題在於牆面不對稱。從玄關一路延至客廳的牆面過長,導致傢具擺放不易。如果把電視牆規劃在這裡,坐在沙發就會看到好大一面牆;若設計成整面高櫃,坪數不大的客廳則顯得擁擠。設計師對調了沙發與電視牆的位置,從而拓寬坐在沙發時可納入的視角:向外延伸至窗景、向內可望見室內環境;視野拓寬了,與家人的互動也跟著增多。

從事科技業的屋主喜歡線條變化帶來的視覺趣味,設計師運用線條來延伸設計,曲折的櫃體與的線條貫穿整個室內,並於外窗下方搭配LED照明以營造科技感。以黃綠色來營造明亮、活潑的氣氛,再透過大地色系來增加居家的舒適與安定感。兩側牆面分別規劃櫃體解決收納、另一側則以線性桌板作為開放式的寫字閱讀區。這裡透過造型天花的延伸而成為客廳的腹地,也是留給小孩嬉戲的空間。

 

拆解關鍵重點

 

24-2.JPG  

為了給予屋主最寬闊的視野,改在短邊牆面設計電視櫃、長邊則放置沙發組;這不但可藉由傢具來拉大空間感,人坐在沙發時的視線也能拓至窗外、餐廳與室內其他區域,提高與家人的互動。隨處可見的線條則是貫穿全室的重要語彙,電視牆上、窗下矮櫃、閱讀區桌板,均可感受到線性設計的豐富表情。

 

設計師私房秘技

 

24-3.JPG  

帶狀層板巧用大片白牆

客廳與玄關之間的牆面,大而無當。留白,過於浪費;做櫃體,則又顯得太擁擠!設計師在這道白牆以一道層板折出寫字桌與玄關的置物板、穿鞋椅。同時又利用層板與客廳天花的相同造型素,說明空間的關係。

 

24-4.JPG  

幾何造型與LED燈的未來感

為滿足屋主對線條與科技的喜好,窗緣下方運用多層次的折線組成幾何造型的矮櫃,展示裝飾小物或擺放書籍都恰到好處;內設LED藍光詮釋出星際迷航的光感,對比了窗外陽光散發自然怡人的氣息,體現不同光源的魅力。

 

Home Data

地點:桃園縣楊梅鎮

屋況:新成屋

家庭人數:2

局部空間坪數:7

改造建材:栓木噴白 LED燈具、乳膠漆色帶、柚木集層地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