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提共&空間設計摩登雅舍設計團隊

賴小姐自從買了房子後,便開始蒐集與裝修設計相關的各種訊息,對於手上有一百萬時要怎麼裝修,卻不太清楚!「當初找了不少書籍與雜誌,做了功課後,卻仍舊無法理解我改一個20年屋齡的管線、浴室與廚房,大概需要多少錢?」

談到裝修的過程「老房子廚房前後的流理台,讓我覺得很不好用,希望改成一字型更大,但設計師細心的叮嚀我,我想要的樣子,會犯了一進門便見到廚房的風水禁忌,建議我另一種方式更適合。」賴小姐提到,這是專業設計師厲害的地方,通常屋主只想到自己希望的樣子,卻沒有考慮到其他的事情。

賴小姐表示,當初堅持要找室內設計師設計裝修還有一個原因,雖然每個房間都有窗戶,客廳的採光卻不好,想來想去只有打牆的方式,由於牽涉到建築專業更不敢找朋友的木工幫忙,在風格上,木工也無法提供有效的建議。經過賴小姐與Vivian設計師討論後,決定將靠客廳原本設定為書房的房間牆面打掉,改以半穿透效果電視牆取代「這是一個好設計,不但讓客廳採光變得更好,雙面使用隔間還多了收納抽屜,實用而且有設計感。」

完成裝修後,賴小姐有了深刻的體會「裝修預算永遠有限,裝修中需要完成的事情卻持續增加。」特別是老屋裝修,有很多問題都是在拆除之後才跑出來的「像是我家裡的天花板,在拆除舊有的天花板之後,才發現結構上有問題,必須要補強才能住得安心。」這也是陸續衍生出來的裝修花費,因此,賴小姐在此次的裝修過程所獲得的心得就是:在規劃裝修預算時必須留下百分之四十的預算調整空間!「即使後來只增加了百分之二十的預算,預留下來的錢還可以撥到傢具與軟件採購上頭,讓預算的使用更靈活。」

060-1.JPG 

Q原本格局一進門就會見到廚房,如何化解?

A 為了解決廚房空間不夠與動線不便的問題,屋主主動跟設計師提出修改建議,但由於有風水上的考量,因此透過櫃體隔間手法,將空間做出區隔,也化解風水上的禁忌。

060-2.JPG  

Q 如何將收納機能與空間的視覺設計結合?

A 客廳電視牆後方的空間,以木質門片隱藏內側,讓屋主不用擔心東西收的不好看,也將空間做最有效率的運用 

060-3.JPG 

Q原有天花板結構多,如何解決?

A 由於許多結構都是拆除之後才發現的,因此在裝修過程中,特別追加預算做了天花板,將樑柱經過的地方修飾,維持空間的平整。

060-4.JPG  

Q房空間有限,要怎樣讓空間感變寬闊呢?

A 設計師將原本書房牆面打掉,運用玻璃拉門區隔,造型電視牆後方則規劃收納抽屜,增加實用機能性。

060-5.JPG  

手繪圖騰取代大片壁紙

由於屋主不喜歡使用壁紙,希望以油漆來表現壁面,但又期待有些變化與不一樣,因此設計師特別以手繪方式為屋主打造獨一無二的壁面圖騰。

060-6.JPG 

穿透設計放大空間

由於空間有限,如何創造出視覺空間的極大值便成為此案設計的另一個重點,設計師選擇穿透設計以玻璃做為隔間,不但可以讓室內放大,也解決老屋常見的採光問題,讓空間更顯明亮。

40萬就能裝修老屋?!:http://goo.gl/lYI9e

陰暗老宅寬敞明亮變裝術:http://goo.gl/eGBti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老房子改造裝修聖經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65647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