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劉芳婷  攝影/王正毅  部份圖片提供/Ang & Kim

 

自己動手設計、親自監工、DIY,完成美感十足的老屋改造

 

從花蓮車站搭計程車到Ang位於美侖郊區的家,正納悶著傳說中的鄉村風住家,怎麼會在一棟彷彿空著不用的建築物中?與攝影兩人繞著這棟透天房子轉,發現了彩繪風的二樓陽台,這才確定,這就是Ang與Kim溫暖的新居。

 

彷彿從日本服裝雜誌中走出來的Ang笑臉盈盈地開門迎接我們,走上傳統街屋窄長的陡梯之後,映入眼簾的,是一片讓心情愉悅的彩繪牆。門一開,彷彿童話故事場景的住家,就在眼前展開。粉藍帶灰的壁面有著男主Kim手繪的圖案,白色格子窗,更讓這間房子洋溢著鄉村風住家特有的悠閒氣氛。

 

11-1.JPG 

 

在市區經營服飾店與咖啡廳的Ang與Kim,住在一樓是服飾店,二樓是咖啡廳的店舖樓上。打烊後回家,卻彷彿還沒脫離工作環境,無法放鬆,加上三隻愛犬沒有足夠的活動空間,於是兩興起改造老家的想法,說服Kim的父母,讓他們改造閒置老屋的其中一層,最後終於獲得首肯,開始為期近半年的改造工程。

 

這間房子是一棟透天住宅,一層的坪數大概有近60坪,Ang與Kim決定只利用一半的空間作住家。開服飾店時就自己設計店內鄉村風空間的Ang,因為與木工師傅合作愉快,決定找當初合作的木工裝修這間老屋。而Kim的家中曾經營油漆行,對油漆工程非常熟悉,於是新房子就在兩人自行設計,自己發包,加上DIY油漆的過程中,逐步進行。

 

 11-4.JPG

寬敞的客廳,因應男主人Kim的要求,天花板不封,管線外露,保留挑高,有著LOFT風的效果。

 

家中有很多非常精巧的佈置,全是喜歡收集鄉村風擺飾的Ang多年來的收藏,現在終於有了最好的展示空間。Ang笑說:「趁著裝修新居,理直氣壯地大買特買!」

 

Ang與Kim很喜歡到日本旅遊,特別鍾愛白色為底的日系鄉村風。看似非常昂貴的白色木作烤漆,Ang說,「全都是用木芯做的,設計好後,請木工裁切,再送工廠烤漆,然後拿回來組裝。」讓訝異的是,木作含陽台,居然才花掉32萬左右,真的非常便宜。

 

讓Ang最滿意的,就是綠色系的鄉村風廚房。喜歡下廚的Ang開心地說:「當女擁有第一個自己的專屬房時,感覺真的很棒。」這一套具,若是向進口具商訂,可得花掉上百萬呢!

 

11-3.JPG 

喜歡下廚的Ang 最鍾愛的綠色系房,復古的水龍頭,搭配舊的木窗與天花板木樑,有種時光倒流的氛圍。

 

衛浴的改造,也是Ang非常自豪的地方。復古磚的拼貼手法,全是Ang在施工現場請泥作師傅照著自己想法完成的。典雅的復古水龍頭,也是Ang特別挑選的。至於壁面的大片鏡子,則是請木工作出畫框與底座,再用矽利康貼上明鏡的手工作品。掛上精心挑選的玫瑰花圖案浴簾,利用淋浴拉簾做出乾濕分離效果,更符合鄉村風調性。家中的傢具,很多是IKEA買的,最貴的客廳布沙發與臥房白色鄉村風木床,則是住在台北的朋友「好康逗相報」,在傢具館打折時買回來的。

 

11-2.JPG 

家中的傢具,很多是IKEA的平價商品,現在已經很難看到的映像管電視,是懷舊的Ang特別保留的電器用品。

 

11-5.JPG 

夢幻的透光窗簾,床頭的紗簾,以及從台北買回來的鄉村風木床,可以看出女主人Ang的浪漫個性。

 

11-6.JPG 

屋主Ang親繪的平面圖

 

Ang& Kim's Family

 

地  點:花蓮市

裝修日期:2009 4月~2010 1

建築形式:公寓

房屋狀況:30年老屋

格局坪數:12廳/25

使用建材:復古磚、木芯烤漆、南方松、抿石、泥漆、超耐磨木地

居住成員:Kim(30)+Ang(28)+狗×3(蝦米、飯糰、豆奶奶)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