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謝菀婷 圖片提供╴繽紛設計

1  

 相融合的調和美學,讓空間中藏匿著細緻的美感。

 

明亮的光感、柔和的色調,此間位於新北市淡水區的住宅,充滿了優雅的設計元素,家中成員是1對夫妻和2個小孩,屋主對於家空間的要求,特別注重家人間的互動交流,除了盼望擁有寬鬆身心的人文空間外,同時希望生活的場域能夠倍加寬廣。變動格局 創造有感美形空間為了讓空間感受能夠更為廣闊,設計師破除了4房2廳的原始格局,先是將原本書房隔間打除,藉由特殊對拉門的設計手法,於內,讓次臥房的活動空間擴張,於外,則同時與廊道做結合,以大面積的門面帶出公共區域的視覺張力,讓整體空間感更為大器細膩。

 

 以家中整體空間格調和動線為設計出發點,家中的公共地帶,為了延伸視覺張力,風格設計上以整體性串聯和裝飾,帶出家中簡潔、優雅的整體感。客廳區拿掉了過多的裝飾性設計,以自然溫和的光感和色彩,做出空間情境點綴。書房和客廳之間,則巧妙地以的電視中牆化出曖昧界定,並衍生出環繞式動線,讓家中更有流暢的律動感。

 

 在建材選用上,公共區域的浴室設計,為了避免視覺感的中斷,除了建議以暗門的設計讓此空間不留痕跡外,並選擇了橫向鋼刷木皮的材質,優雅拉長空間曲線,傳遞低調沈穩空間。為了營造一致性的美學氛圍,家飾部門以擅長的美學整合手法,在玄關處規劃了大理石拼花地面,以拼花棋盤格式幾何圖象,與畫作達到內外相呼應的融合。在色彩上,則是將畫作、裝飾品和布幔等家中各元素相結合,再選以符合整體調性的最佳配色,完美呈現,勾勒出古典韻味,創造藝術即生活的優雅空間。

 

2  

展示櫃以質感極佳的木櫃,帶出濃厚的新古典風味,讓整體空間更有味道。

3  

與客廳相對立的書櫃區,因為層次交錯的設計手法,讓空間更為活潑、典雅。

4  

 環繞動線創造律動節奏

為了兼顧書房的使用機能和張力空間,藉由電視牆設計塑造的環繞動線,不僅讓家中整體風格感覺更為活潑,為了不讓浴室空間破壞整體調性,浴室門面採以暗門設計,並以橫向鋼刷木皮材質將曲線拉長,讓門面造型也間接成為空間中的自然裝飾。

5  

 襯托空間美感的精緻玄關

保留了適當的玄關空間,以茶玻作為反射和鏡面的用途,而入口處地面以大理石拼花的處理手法,與整體美學和版畫相呼應,讓空間達到一致性的主調,並用顏色做出層次的變化

 

Home Data

建築形式/公寓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新北市

居住成員/4人 坪數/34坪 空間格局/4房2廳

 主要建材/大理石拼花、木皮、木地板、噴漆、線板、壁紙、茶鏡、

砂岩、古雅石仿古面、Bull & Stein(Lisa Pappon)裝置蘋果

 Designer Data

L'atelier Fantasia

繽紛設計

江欣宜

IDAN Chiang

設計師⊿ 江欣宜、吳信池

設計特色⊿ 擅長從居住者的角度,結合對色調、材質、

比例與燈光的感知力,將家的每個細節點石

成金,達到整體視覺的協調性。除了裝潢設

計,對藝術佈置的美學概念更有一套獨特的

見解,樂於替每位屋主打造具有個人品味的

居家空間。

電子信箱⊿service@fantasia-interior.com

網址⊿www.fantasia-interior.com

 

 愛上異國浪漫!現代與古典交織優雅英式人文居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