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lian 圖片提供╴里歐室內設計

1  

客廳空間以中性色彩安排人文質素,透過光氛的有效安排,延續空間的層次感受。

 

首先樓下區域規劃為玄關、客、餐廳、廚房,樓上則規劃以臥室為主的私密空間。在入門玄關摒除制式的櫃體設計,運用建築原始結構,藉由鐵件設計出垂直水平線條,形成檯面式的端景表情,連貫、延伸玄關與餐廳區域之間的視覺關係,下方穿鞋區域透過臥榻方式規劃,營造舒適、具機能性的人文屬性。

 

客廳區域以低彩度的中性色彩安排,利用鐵件以格柵式語彙、同時作角度上的轉折造型,形成TV主牆的立面表情,並搭配實木檯面,促成收納、展示機能,並形成客、餐廳中心的塊體結構。TV部分設計為180度的旋轉功能,讓餐廳也可享受視聽效果,藉由主牆立面語彙形成客、餐廳通透與延展的個性,解節餐廳有限坪效的侷促感受。

 

2  

玄關區域運用建築原始結構,藉由鐵件設計出垂直水平線條,形成端景表情,下方穿鞋區域透過臥榻方式規劃,營造舒適機能屬性。 

3  

主臥空間延續廳區的設計語彙,床頭主牆與TV牆面利用木作垂直、水平的紋理交錯安排,挹注空間的豐富表情。

上下樓樓梯利用清玻璃取代傳統笨重的扶手欄杆,植入輕盈的概念,一旁立面運用木作以前後交錯的線條,形塑出立體效果,豐富梯間表情。

4  

 起伏式的音階主牆,創立空間吸睛主題

鋼琴區利用實木以格柵語彙,設計直、弧線的起伏交錯,形成立體紋理,隱喻著流暢的音符躍動,再搭配間接光氛,展現豐富的層次主題。 

5  

利用層次線條,紓緩樓梯區域壓迫感受 

樓梯的立面利用線條作層次交錯的引導,消弭壓迫感受,同時再進入私密空間前規劃端景效果,製造視覺的停留,透過文化石材的背景,鋪述樸質的生活態度。

 

Hom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廈 房屋狀況/中古屋 座落地點/台北市 居住成員/2人 坪數/36坪

 

空間格局/樓下:玄關、客廳、餐廳、廚房、鋼琴區;樓上:主臥、長輩房、更衣室、主臥衛浴、更

衣室 主要建材/木作、烤漆、鐵件、石材● 工程預算/500萬(不含家具)

 

Designer Data

 

偕志宇 

現任⊿里歐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總監

公司名稱⊿里歐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特色⊿以人文為空間主題的概念,取代傳統以風 格主導的空間關係。

電子信箱⊿leo.design@ymail.com

網址⊿www.leo-id.com

鏡面反射讓空間放大,全室白色鋼琴烤漆時尚宅。

來我家開音樂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