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黃珮瑜 圖片提供│王俊宏室內裝修設計

屋主林小姐:「我是在家工作的SOHO族,寬敞方便的工作區是空間改造的首要重點,另外,舊有格局不佳、單一衛浴不敷使用等問題令人頭痛,希望藉由動線的改善,增加假日友人來訪的用餐、娛樂、留宿機能,讓房子變身為使用彈性高的愉快空間。」

 084-1

平日是工作室,一到假日則成為屋主人際互動的娛樂空間。穿過玄關進門右側是為開放廚房,視線向前推移,客廳與工作室開闊地展露眼前,這樣的區位安排,正好化解舊格局動線凌亂的困窘,同時強化了採光。開放的工作區稍微調整,即可變身為麻將間,靠窗的陽光帶給訪客與主人一室好心情。無隔間廚房,若擔心烹調時的油煙,可將隱藏式拉門拉上讓廚房全關,用餐時刻,則可將廚房吧檯旋轉後收納,將空間改成大餐桌,便能容納多人共桌享用美食。

位於房屋右側的兩間臥房也各具巧思。設計師一別傳統衛浴配置手法,將主臥洗手檯移出浴室之外與梳妝檯結合,白色的半圓弧線條使過道不顯得冗長,同時提高實用度,成為女主人梳妝打扮的最佳幫手。次臥則是利用增加一片拉門的方法,讓衛浴空間隨時可轉變成客浴或私用,不僅使用彈性高也不浪費空間。

密技-小房子改造裝修重點

 084-2

Q:當初如何確立區位配置?

A:由於屋主在家工作時間長且會邀朋友來打麻將,如果開闊感不夠很容易就會覺得疲累;加上居住成員只有兩位不需要用到三房,故將房間格局由三房改為兩房,並把公共區域開放重整,透過天花板的凹槽設計以及櫃體深度安排,勾勒出客廳與工作室範圍,一來動線不會被切割,二來可營造寬敞氛圍,加上窗台透入的自然光時時變化,空間的層次感就會變得更豐富。

 084-3  

Q:為何將洗手檯與梳妝檯連結在一起?

A:一般人很容易被傳統概念給束縛住,但日常生活首重方便實用,要兼顧小空間種種需求的最佳辦法,就是找出利用率低的區塊提升效能;如果將洗手檯放在浴室,不但剝奪淋浴空間、使用率也低。改造後將洗手檯移至走道上跟梳妝檯形成串聯,動線與便利性皆可兼顧。

 084-4

Q:餐廳與工作區,有哪些彈性變化巧思?

A:開放式廚房在下廚時容易有油煙,規劃隱藏式拉門可以讓廚房全關;人多的時候,廚房吧檯還可以旋轉收起,只要將儲藏室的大桌子拿出來擺,即可變身招待賓客的宴會廳。另外,空間中搭配書桌、沙發、茶几等造型傢具營造出深淺、高低不同層次,工作區的桌面本身可以伸縮變化,當友人來訪時只要稍加調整就可成為麻將桌。

設計師私房密技-玻璃隔間牆拉長主臥景深

 084-5

主臥的浴室隔間採用玻璃材質,具隔絕溼氣功能外,並能橫向將空間視覺放大,強化主臥的寬敞感。玻璃隔間牆,並可創造不同的生活情趣。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小房子改造裝修聖經

輕鬆搞定公共空間設計比例

三房二廳格局大改造!拆一房就有大廚房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文│曾虹琳‧陳韻如 圖片提供│博森設計

屋主勞太太:「平時是私人獨處的小窩,偶爾也是三五好友喝茶聊天的聚會所,所以休憩的機能很重要,希望空間能靈活運用,就算朋友多一點,也不會太侷促,可以隨意在家中任何角落裡輕鬆聊天、品味好茶、享受音樂。」

078-1

從玄關入口進門,金屬馬賽克地磚界定出了玄關空間,左側結構牆整面以灰鏡反射空間感,同時倒映出花紋珠飾光澤的壁紙牆面,襯托出復古時尚的氛圍。

由廚房餐櫃延伸出的L形吧檯,配合屋主喜歡的喝茶嗜好,利用高低差與不同的材質,做出同一塊體的不同機能區分,一部分是吧檯,另一部分是結合熱水生飲功能的瞬間加熱器,加上立體櫃面與上方酒杯置物架的四合一功能設施,成為既界定出餐廳、玄關、客廳三者之間的關係,又呼應屋主的生活需求。

由廚房、餐廳、客廳、書房四者共同構成的開放空間,在機能上可以看成四個不同的單位,然而空間運用的彈性結合,才是發揮坪效加倍的上乘作法。利用客廳可360度旋轉的電視牆,旋轉的面向,決定空間使用定義,打破格局的僵固性質,創造更大空間效益。

 密技小房子改造裝修重點

078-2

Q:開放式的廚房不想讓人一目了然?

A:在客廳和廚房之間設置中島餐檯,除了可作為烹調下廚時的工作檯,也可當作餐桌和家人朋友用餐聊天。此處使用大面積的白色雪花紋人造石桌面,並將電磁爐功能嵌入桌面,方便屋主進行簡單的烹飪。不用餐時亦可充當工作桌、或可在此畫圖。

 078-3  

Q:想要機能方便獨立,又不想被隔間限制?

A:客廳、餐廳、書房等機能區域,以可360度旋轉的電視牆取代隔間,無論在書房或餐廳,都能方便收看電視。利用旋轉角度,成為彈性隔間,聚會人多時也可讓餐廳與客廳整合為複合空間。還可利用電視牆的厚度收納CD,一舉兩得。

屋主最愛-體貼的開放式吧檯

 078-4

立於玄關、客廳與餐廳之間的吧檯,除了界定空間之外,也有多種機能,結合熱水生飲功能的瞬間加熱器,便利屋主泡茶使用,而立體櫃面與吧檯上方酒杯置物架,可滿足收納茶具與生活用品的需求。

設計師私房密技-大面積金屬磚營造大氣度

 078-5

利用60X120公分的大面積金屬磚鋪設在開放空間,復古色系的花紋呼應整體空間的低調奢華風格,更因上下比例產生空間坪數放大錯覺。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小房子改造裝修聖經

 上班族最愛!小坪數機能規劃

創意十足的電視生存之道!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漂亮家居編輯部   圖片提供:Easy Deco藝珂設計

         居家空間最重要的莫過於客廳了,Easy Deco藝珂設計團隊表示,不只是因為客廳所佔的面積最大,更重要是客廳是用來待客的區域,所以客廳的設計及風格呈現,代表著居住者的品味,也反映了居住者對居家的重視程度。其實客廳不只是用來待客,更重要是用來維繫家人間的情感,所以客廳的設計往往都被列為居家設計的重點區域。相較於一般尺度的居家空間,大宅的居住者當然更重視客廳的規劃及設計,氣勢及品味的要求是一定要有的,要能與其社經地位相映襯。設計得宜的客廳滿足的不僅是居住者對風格及品味的期待,更多是生活的機能性及便利性,想要有個美式、古典及鄉村風格客廳要如何設計呢?

設計師談改造重點

062-1  

重點1 造型天花板展現豪宅客廳氣勢

古典風格要在挑高空間才能展現其氣勢,Easy Deco藝珂設計團隊,拉高客廳天花板高度並以造型天花板搭配線板及水晶吊燈,突顯出古典的氣派。此外,一般空間也可以用造型天花板裝飾。

062-2  

重點2 為客廳增添奢華感的大理石

大理石是古典風格的重要材質,因為大理石本身散發的質感,最能展現出古典的奢華氣息,除了常見的大理石拼花地板,EasyDeco藝珂設計團隊也用來做為壁爐造型電視櫃的材質。

062-3  

重點3 古典傢具為客廳增添優雅氣質

除了以古典必要的線板語彙串連空間,傢具的風格選擇也很重要,Easy Deco藝珂設計團隊透過古典風格傢具的搭配,營造出屬於古典風客廳的華麗感及優雅的氣質。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2012人氣設計師好評100選

用單椅、沙發,熱鬧你家客廳~

壓力太大嗎?請來我的自然風客廳做心靈SPA!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文=黃珮瑜 圖片提供=形構空間設計

鈦板與盤多磨塗料創造收納空間的美感效果

此空間在進場裝修前,已經跟承攬建築部分的設計師溝通過整體風格概念,接手後,便直接就著屋主所使用的三、四、五樓進行內裝修飾。

為了提升空間精緻度,居家牆面全部採用無接縫的白色人造石鋪陳;人造石具有光澤,因此在規劃三樓廚房時,採用同色系的鋼琴烤漆廚櫃相互輝映。沙發背牆更直接利用人造石可彎曲的特性拉出翅膀般的造型層架,然後貼上舊米黃大理石與電視主牆做呼應,加上挑高五米半的空間優勢,公共區域的氣度自然表露無遺。

空間之中使用了大量的鈦板,紅金色的鈦板具有金屬反射特性與人造石相當搭配,除了當成壁材、門片,全屋窗邊的上掀式收納椅外側,也都貼上了打洞的鈦板做元素串聯。

四樓小客廳運用不少盤多磨塗料來增添空間的自然感,像是灰色門片、書桌後方淺褐色壁面等……搭配造型櫃下襯底的卡其色玻璃,讓這一方小天地充滿光滑與粗獷的對比效果。

 112-1

同一建材,如何運用在收納及空間介面上,並與整體風格相呼應?

貼了穿孔鈦板的收納椅與同質壁材形成元素串聯;紅銅鈦板光澤呼應人造石亮度,並為白色調空間增添豐富視覺感。

 112-2  

在實用與風格兼具的考量之下,電視櫃設計有何特出之處?

底座左右對稱且上淺下深的安排,讓隔式牆面兼具設計與穩重感。而抽屜櫃與門片結合,使視覺整齊又稍具變化。

 112-3

如何利用收納櫃,將主臥工作區與睡眠區做出妥善分隔?

藉由深度較淺的烤漆玻璃櫃設置床尾來降低睡眠時的壓迫感,同時保留兩區之間互動,成功劃出休憩與工作區分野。

 112-4

主臥如何利用牆面與收納設計語彙,形塑優質休憩氛圍?

牆面拉出立體折線加強張力,床頭跟窗下收納則藉由深色皮革強調出對比色差,輔以鈦板點綴,低調卻搶眼吸睛。

 112-5

收納空間之外的精彩設計

穿鞋椅旁利用人造石拉出層板當作展示架,視線上延,可見檯面與天花用弧線一氣呵成,讓此處更充滿空間異趣。

home data

空間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室(內含書房)、男孩房、女孩房、起居室、閱讀室、衛浴×4

主要建材/

盤多磨塗料、鈦板、烤漆玻璃、人造石、舊米黃大理石、柚木地板、灰玻、木紋磚、胡桃木、龐貝石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收納空間改造裝修聖經

找到峇里島度假精品旅館風格了

室內設計質感就用墨鏡跟鐵件大膽表現吧!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字.劉繼珩 圖片提供.演拓空間室內設計

        為了給一對女兒安全又能自由自在活動的居家空間,屋主特別重視老屋的動線安全與採光問題。在有限的預算下,設計師建議先把錢花在跟安全有關的基礎工程上,換掉老舊的水電管線、修改有稜角的動線等,住起來才安心。

        由於屋況為狹長型,為解決採光不佳問題,設計師打掉客廳後方房間的實隔間牆,改成透明折門,讓光線可自由進入房子的中心。基於安全性的考量,入口處的轉彎通道,以圓角設計避免奔跑碰撞,並達到動線順暢;另外,在選擇材質時,則以耐髒、好清潔為訴求,即使孩子用手亂摸也不用擔心。

        餐櫃常會因為放置電器,破壞空間的整體性,於是設計師運用隱藏設計手法,藉由拉門和門片遮掩電器設備,降低視覺上的雜亂感的同時,也維持了空間的完整與一致性。

 046-1

將原本遮擋住前面光線的實牆隔間敲除,順利引入自然光至客廳,並選用玻璃拉門作為兒童房的隔間,讓空間頓時明亮、開闊。

 046-2  

原本的老舊鋁門窗框數量過多,除了視覺上顯得雜亂,也讓光線無法順暢穿梭。換上新型的窗戶後,少了窗框阻隔,提升了整體明亮度。

 046-3

家裡有小朋友,白色牆壁上容易出現被手亂摸的污漬,為了解決這個煩惱,設計師利用白色烤漆玻璃做沙發背牆的材質,清理起來也輕鬆簡單。

046-4  

所在地/ 台北

屋齡/ 30

坪數/ 27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主臥、次臥×2、衛浴×2

家庭成員/ 夫妻、孩子×2

總工程費用/ NT.240萬元

主要建材/ 超耐磨地板、玻璃、鐵件、木皮、捲簾

 

舊屋翻新術!漏水、蟲蛀、樓板太低、走道過長通通OUT

抓重點,裝修老屋不白花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

舊屋翻新格局破解100例【暢銷更新版】

cover.jpg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博客來 

誠品網路書店 

金石堂 

書   虫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文字‧李佳芳 圖片提供‧大器聯合建築暨室內設計事務所

         原本出租做為辦公室使用的空間,不當的格局迫使所有臨窗面呈封閉狀態,一進入就面臨相當緊迫的暗房;除了解決不良格局所造成的缺點外,同時必須滿足新婚夫妻未來生活型態,在有限坪數內要能滿足基本家庭需求,如廚房、客廳、書房、次臥等。

        拆除客餐廳原隔間牆,將客廳延伸至廚房的弧形牆,將視覺導引至陽台,藉此分割出廚房空間;而客廳與廚房則是以用餐吧檯為界,以半開放方式,讓客廳保有側採自然光與通透。機能上則利用合併複合的手法,只要關上門片,就能區隔廚房,使餐桌成為靜謐的讀書角落。

        原本為在角落的衛浴切割空間動線,形成過大而浪費的走道,且為了讓空間更加舒服,捨棄雙衛浴,將衛浴位移緊貼管道間,方便共用,也讓主臥房擁有完整的更衣室。

 066-1  

以白色為主的空間顏色搭配,表現出明亮乾淨的氛圍,而沙發背牆的牆面跳色處理,讓客廳擁有白色的潔淨卻又不失溫暖的空間感受。

 066-2

小空間不適合再隔間,以免視覺阻隔。從玄關進入希望空間可以開展,但又不直接望穿廚房,於是利用弧形電視牆手法,整合收納與用餐吧檯,形成既有內外、又不完全切割的界定方式。

 066-3

轉角廚櫃利用使用時間差,成為多功能的機能設計。面向客廳處可以收納視聽設備,面對餐檯的一側可做為書櫃或展示櫃,而背面臨料理台,則收納果汁機。

066-4.    

所在地 台北

屋齡 20

坪數 17

格局 客廳、廚房、主臥、次臥、衛浴、儲藏室

主要建材 鐵件、玻璃、噴漆、木作彎曲板材、茶色玻璃

15坪以下,小坪數空間放大術!

10坪挑高小屋!同時享受時尚與機能

    

更多破解老屋問題格局請鎖定

舊屋翻新格局破解100例【暢銷更新版】

cover.jpg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博客來 

誠品網路書店 

金石堂 

書   虫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圖片提供_漂亮家居編輯部

   640X920_loading  

「風格。時令。佈置。採購」4大重點導讀

輕鬆成為生活達人

對於設計及趨勢學習有距離?

對於高調或昂貴的品味學習有難度?

對於耗時費力的手作DIY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

期待更有趣的生活話題,並提升生活品質,讓居家更有個人特色及個性!

這支App絕對能滿足你的需求,從風格美感、季節美食、時令慶典、收納佈置、居家採購,一點一滴培養對居家風格、日常生活事物的美感,提升生活品味,輕鬆成為生活達人,實現天天都過好生活的夢想。

betterlife512

Better Life生活好主義》App下載網址:

http://itunes.apple.com/tw/app/sheng-huo-hao-zhu-yi/id530415632?mt=8

限時免費下載活動:61400:0062024:00   

頻道1 好風格/打造各式風格居家,簡單上手

提供打造各式風格宅必要的元素及個案示範,包含北歐、鄉村、現代、古典、木質感、混搭等六大風格居家設計。

好風格

頻道2 瘋時令/當季當令生活點子搶鮮報

以季節及節慶時令為主題,提供包含花藝、食材料理、傢飾等know how,讓你掌握當季當令好創意。

瘋時令  

頻道3 玩佈置/玩佈置做收納馬上行動

提供居家佈置及換季收納的好點子,充分落實於居家空間,打造屬於自己的美好生活品味。

玩佈置

頻道4 達人帶路/達人嚴選居家用品採購基地特搜

設計師、編輯及生活達人提供其秘密採購基地,一窺風格店家原貌,一網打盡最愛的傢具、傢飾配件。

達人帶路

有關於我們:

強調「看得懂、學得會、買得到、省到錢」的居家實踐方法,《漂亮家居》提供入門、進階的學習,及豐富資訊、創意,結合《設計家》(http://www.searchome.net/)網站等數位工具的整合,透過深入的設計案例報導、網路合作頻道的傳播、網路虛擬實境的呈現、到影音案例的實際製作,讓更多消費者看見設計師的創意,輕鬆學會如何與設計師溝通,以更有效率的方式打造風格居家。

本應用程式部分功能將連線上網以取得最新資訊或圖資,使用前請確認您的資料傳輸費率及限制,以免產生額外費用。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余佩樺 圖片提供╴誼軒室內裝修設計

    設計師以白色為基調,並利用線板替空間勾勒出線條,沒有太過複雜的層次交疊,轉而以噴漆加上壁燈的搭配,無論是點亮燈後,光線展現出的層層效果,還是單純傢具和壁面色系的清晰對比,產生出不流於俗套的風格表現,都給人一股清新淡雅的空間感受。

    書房改為透明屋,有效引光入室在空間安排上,原本空間採光就已很理想,但為了讓空間其他處也能引進自然光線,張家豪特別將書房做了點變化,捨棄原有磚牆隔間,改以玻璃材質為主,空間感覺更放大之外,成功導引進室內的光線,也讓空間相對較為暗的餐廳、廊道,均獲得有利的照明。

    設計師提及,本案最大問題就在於客廳上方有一個大橫樑,擔心用木作將樑封掉,不但室內樓板變低,還會造成視覺上的壓迫,因此,決定結合線板與拉門方式來解決問題。首先,將客廳天花板的線板延伸至廊道上,輔以一旁書房隱藏拉門設計,轉移視覺焦點法,視線不再受橫樑牽制,整體感受也能有效地向旁邊延伸,帶出舒服無束的空間感受。

    捨棄過多語彙,轉而以簡單色調與線條來做安排,結合實用的機能規劃,相互形塑出風格的同時,還解決了空間問題,原本只想替屋主一家三口完成夢想居家,沒想到也一起幫他們找到生活中的簡單幸福感。

 106-1

書房捨棄實體牆,改以透明玻璃為主,成功地替其他空間引進光線,也帶出空間更多的線條變化。

 106-2

風格元素中,設計師還加入了石材、水波紋切割設計等現代設計語彙來呈現,為的就是要讓屋主能細細品味這深具質感的風格特色。

 106-3  

書房隔間中加入了一道隱藏式拉門,不佔空間特色,還能讓公私空間界定的更加清楚。

 106-4

視覺轉移消弭橫樑壓迫感

為消弭客廳中的大橫樑,設計師使用視覺轉移法,藉由線板的延伸,以及一旁書房隱藏拉門設計,讓人忽略橫樑的存在,而是感受延伸設計所帶出的空間感受。

 106-5

善用材質強化空間優勢

原本空間材質就很理想,但為了讓室內其他處也能很明亮,便將書房隔間改以透明玻璃為主,點亮廊道、餐廳的同時,也達到放大作用。為了讓整體質感更為一致,書房櫃體除了貼木皮之外,再以鋼琴烤漆呈現,光亮效果與一旁的鋼琴相呼應,質感也更為提升。

 Home Data

建築形式/大樓

房屋狀況/新成屋

坐落地點/台北市

居住成員/3人

數/45~50坪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書房、次臥、主臥、更衣室、衛浴×2

主要建材/木皮、雞翅木、線板、大理石、噴漆、鋼琴烤漆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36

小坪數空間的沁心北歐風

20年老屋變身明亮北歐風住宅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Barthes 圖片提供╴墨比雅設計

對於生活品味的追求,可以體現於居家空間裡。常年往來於中國和台灣的屋主,與太太兩人為享有更舒適的居住環境,因此買下這間位於台北市的房子後,委託設計師在客變時期重新打造。而不同於一般居家設計案的規劃,在本案裡面,空間的出讓是為了能讓居住者有更寬廣的生活尺度,換句話說,打開空間的可能,是為了營造出最完美的兩人世界。

為讓居住空間能更符合屋主期待,設計師將臥室從兩房變為一房,讓主臥空間能更為寬敞。而在公共空間的部分,則藉由玻璃隔間區隔書房與客廳,同時也藉由視覺延伸的概念放大空間感。

設計師說,由於房子本身的採光條件非常好,因此藉由玻璃隔間,讓室內在白天時能有充沛的光線,如此一來,空間感不但放大,也創造了更富有生活感的場所。天氣好的時候,夫妻倆坐在客廳聊天,又或者一人看電視、一人在書房裡閱讀,都能因為空間的串聯而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

在空間的整體調性上,可以看到全室沉穩而又帶質感的展現,無論是上了金銀漆的裝飾板或是鍍了玫瑰金顏色的結構,閃耀的質感搭配內斂的黑檀木地坪都訴說著居住者獨特的品味。在本案中,可以看到設計師將設計還原成以呈現空間的本質,讓空間成為生活的最佳容器。

110-1

空間的傢具擺設以能配合黑檀木的沉穩為主,帶點閃耀的質感創造出些許的奢華與神秘色彩。

110-2

客廳與書房之間以玻璃隔間,讓空間的採光相當豐沛。

 110-3                                                                                                                                                

兼具展示功能的書櫃設計

設計師在規劃時,屋主參與頗多,像是書房的書櫃靈感就是來自於屋主去日月潭的五星級飯店居住時而來。設計師藉由不同比例切割的手法,讓櫃體看來更加活潑,也成為空間的視覺焦點。

 110-4

回家就可泡湯的浴室設計

屋主想要泡湯,只要回到家就可以。在此處設計師以降板浴缸的設計搭配板岩磚,營造出日式湯屋的氛圍。

 Hom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廈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台北市

居住成員/夫、妻

坪數/35坪

空間格局/2房2廳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36

【新婚成家】小夫妻最愛新房風格-英式古典鄉村風

 【新婚特輯】甜蜜香氛 佈置幸福家的味道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謝菀婷 圖片提供╴凱奕設計顧問有限公司/大岳室內裝修工程公司

       大量使用了白色的圓與弧,構成無限的邊際,將思考的空間留給主人,「白色思考」即是此設計案的名字。如是大膽、新穎的風格,本案的屋主其實是國內知名電影導演,翻修此屋的目的,是讓長年在大陸工作的兒子回國時有個舒適的空間,其餘時間則留給導演閒暇時自用。

       在發現同為用思考和創意來謀生,主與客彼此瞬間起了共鳴,設計師交付到屋主手上的,是如其人般涵蓋的創意細胞和創意性設計,不墨守成規,打破方正格局難以消化的圓形結構,量身打造用戶創意無限的特徵與使命,在格局上做出大幅度調整,且以大量的留白,提供屋主一個靜心、冥想的「空」間,凱奕設計團隊希望創造可思考的空間就如水杯一樣,水杯空了,才能盛裝更多的東西。

 098-1  

       在過程中,屋主將設計構想交由設計師全權發揮,由於跟一般人一樣,小坪數渴望擁有大空間,面對設計師嘗試以開放式圓形結構,延伸視覺張力的大膽作法,屋主不免也曾有過小擔心,「圓是否會浪費空間?」、「圓柱量體會不會看起來更擁擠?」早已精準考量到各問題的設計師,細心的將圓與圓交合處做了機能性的運用,更以結果證明「圓柱體錯覺論」,讓視覺感官上營造了錯覺感,徹底達到膨脹和放大效果。

       由於要兼顧主角「兒子的兩人生活」,在設計上更創造了「一屋兩用」的精神,一方面給予導演流暢冥想空間之外,另一方面更注入了伴侶之間被疏忽的互動元素,如前衛的雙向式盥洗台設計,即用創造「人與人之間的生活樂趣」,進而去「創造生活」。

 098-2

天花板如何做的美型又能增加空間感?

公共區域的海灣型天花板,順著入口、電腦工作間蜿蜒到開放式廚房,以天地相互輝映的流暢線條打破空間原本方正的僵化感,呈現豐富多層次和空間活躍度,全室內天花板有2/3以外露做處理,可增加屋內視覺高度。

 098-3

怎樣運用空間設計,巧妙提升生活的各種可能?

臥室裡藏有最振奮人心的雙面式盥洗台設計,以雙邊對向使用,拉近了人與人最親密的互動,鐵件框架與軌道燈成為臥房區域的主要光源,如地景般座落成裝置藝術,是屋主最拍手叫好的一項設計。

 098-4

圓柱體切面間所造成的空間浪費,該怎麼克服?

進入了家中,進入了圓的構成,以可移動式布幔包覆的圓形電腦工作間,連結著圓形浴廁,為了解決圓形量體切面空間的不浪費,一邊入口處建構了極有巧思的旋轉結構圓形鞋櫃,另一處則為重要動線,創造出空間、風格和自在三贏的設計。

 098-5

浴室總是容易因潮濕導致滲水和牆面發霉等問題,有沒有辦法可以避免?

極具科技感的圓形浴廁,使用了人造石的材質,一體成型讓牆面無接縫,環氧樹脂的防水塑化材料,可免除滲水、藏汙納垢和牆面隙縫發霉等問題,不易滋生細菌、蚊蟲,凸顯了科技時代的前衛創新,因融入在圓形角落,更添加了一份不受外界干擾的寧靜感。

Hom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房屋狀況/老屋

座落地點/台北市大安區

居住成員/1~2人

坪數/19坪

空間格局/客廳、臥房、開放式廚房、工作間、主浴、客浴

主要建材/人造石、秋香木、epoxy、編織毯、灰玻、鐵件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36

 【小坪數×小預算】 12坪也能擁有1+1房的多元機能

百萬搞定!11坪小空間變出3倍儲物空間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