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曾虹琳‧陳韻如 圖片提供│博森設計

屋主勞太太:「平時是私人獨處的小窩,偶爾也是三五好友喝茶聊天的聚會所,所以休憩的機能很重要,希望空間能靈活運用,就算朋友多一點,也不會太侷促,可以隨意在家中任何角落裡輕鬆聊天、品味好茶、享受音樂。」

078-1

從玄關入口進門,金屬馬賽克地磚界定出了玄關空間,左側結構牆整面以灰鏡反射空間感,同時倒映出花紋珠飾光澤的壁紙牆面,襯托出復古時尚的氛圍。

由廚房餐櫃延伸出的L形吧檯,配合屋主喜歡的喝茶嗜好,利用高低差與不同的材質,做出同一塊體的不同機能區分,一部分是吧檯,另一部分是結合熱水生飲功能的瞬間加熱器,加上立體櫃面與上方酒杯置物架的四合一功能設施,成為既界定出餐廳、玄關、客廳三者之間的關係,又呼應屋主的生活需求。

由廚房、餐廳、客廳、書房四者共同構成的開放空間,在機能上可以看成四個不同的單位,然而空間運用的彈性結合,才是發揮坪效加倍的上乘作法。利用客廳可360度旋轉的電視牆,旋轉的面向,決定空間使用定義,打破格局的僵固性質,創造更大空間效益。

 密技小房子改造裝修重點

078-2

Q:開放式的廚房不想讓人一目了然?

A:在客廳和廚房之間設置中島餐檯,除了可作為烹調下廚時的工作檯,也可當作餐桌和家人朋友用餐聊天。此處使用大面積的白色雪花紋人造石桌面,並將電磁爐功能嵌入桌面,方便屋主進行簡單的烹飪。不用餐時亦可充當工作桌、或可在此畫圖。

 078-3  

Q:想要機能方便獨立,又不想被隔間限制?

A:客廳、餐廳、書房等機能區域,以可360度旋轉的電視牆取代隔間,無論在書房或餐廳,都能方便收看電視。利用旋轉角度,成為彈性隔間,聚會人多時也可讓餐廳與客廳整合為複合空間。還可利用電視牆的厚度收納CD,一舉兩得。

屋主最愛-體貼的開放式吧檯

 078-4

立於玄關、客廳與餐廳之間的吧檯,除了界定空間之外,也有多種機能,結合熱水生飲功能的瞬間加熱器,便利屋主泡茶使用,而立體櫃面與吧檯上方酒杯置物架,可滿足收納茶具與生活用品的需求。

設計師私房密技-大面積金屬磚營造大氣度

 078-5

利用60X120公分的大面積金屬磚鋪設在開放空間,復古色系的花紋呼應整體空間的低調奢華風格,更因上下比例產生空間坪數放大錯覺。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小房子改造裝修聖經

 上班族最愛!小坪數機能規劃

創意十足的電視生存之道!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