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Barthes 圖片提供╴墨比雅設計

對於生活品味的追求,可以體現於居家空間裡。常年往來於中國和台灣的屋主,與太太兩人為享有更舒適的居住環境,因此買下這間位於台北市的房子後,委託設計師在客變時期重新打造。而不同於一般居家設計案的規劃,在本案裡面,空間的出讓是為了能讓居住者有更寬廣的生活尺度,換句話說,打開空間的可能,是為了營造出最完美的兩人世界。

為讓居住空間能更符合屋主期待,設計師將臥室從兩房變為一房,讓主臥空間能更為寬敞。而在公共空間的部分,則藉由玻璃隔間區隔書房與客廳,同時也藉由視覺延伸的概念放大空間感。

設計師說,由於房子本身的採光條件非常好,因此藉由玻璃隔間,讓室內在白天時能有充沛的光線,如此一來,空間感不但放大,也創造了更富有生活感的場所。天氣好的時候,夫妻倆坐在客廳聊天,又或者一人看電視、一人在書房裡閱讀,都能因為空間的串聯而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

在空間的整體調性上,可以看到全室沉穩而又帶質感的展現,無論是上了金銀漆的裝飾板或是鍍了玫瑰金顏色的結構,閃耀的質感搭配內斂的黑檀木地坪都訴說著居住者獨特的品味。在本案中,可以看到設計師將設計還原成以呈現空間的本質,讓空間成為生活的最佳容器。

110-1

空間的傢具擺設以能配合黑檀木的沉穩為主,帶點閃耀的質感創造出些許的奢華與神秘色彩。

110-2

客廳與書房之間以玻璃隔間,讓空間的採光相當豐沛。

 110-3                                                                                                                                                

兼具展示功能的書櫃設計

設計師在規劃時,屋主參與頗多,像是書房的書櫃靈感就是來自於屋主去日月潭的五星級飯店居住時而來。設計師藉由不同比例切割的手法,讓櫃體看來更加活潑,也成為空間的視覺焦點。

 110-4

回家就可泡湯的浴室設計

屋主想要泡湯,只要回到家就可以。在此處設計師以降板浴缸的設計搭配板岩磚,營造出日式湯屋的氛圍。

 Hom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廈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台北市

居住成員/夫、妻

坪數/35坪

空間格局/2房2廳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36

【新婚成家】小夫妻最愛新房風格-英式古典鄉村風

 【新婚特輯】甜蜜香氛 佈置幸福家的味道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