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李佳芳 圖片提供‧大器聯合建築暨室內設計事務所

         原本出租做為辦公室使用的空間,不當的格局迫使所有臨窗面呈封閉狀態,一進入就面臨相當緊迫的暗房;除了解決不良格局所造成的缺點外,同時必須滿足新婚夫妻未來生活型態,在有限坪數內要能滿足基本家庭需求,如廚房、客廳、書房、次臥等。

        拆除客餐廳原隔間牆,將客廳延伸至廚房的弧形牆,將視覺導引至陽台,藉此分割出廚房空間;而客廳與廚房則是以用餐吧檯為界,以半開放方式,讓客廳保有側採自然光與通透。機能上則利用合併複合的手法,只要關上門片,就能區隔廚房,使餐桌成為靜謐的讀書角落。

        原本為在角落的衛浴切割空間動線,形成過大而浪費的走道,且為了讓空間更加舒服,捨棄雙衛浴,將衛浴位移緊貼管道間,方便共用,也讓主臥房擁有完整的更衣室。

 066-1  

以白色為主的空間顏色搭配,表現出明亮乾淨的氛圍,而沙發背牆的牆面跳色處理,讓客廳擁有白色的潔淨卻又不失溫暖的空間感受。

 066-2

小空間不適合再隔間,以免視覺阻隔。從玄關進入希望空間可以開展,但又不直接望穿廚房,於是利用弧形電視牆手法,整合收納與用餐吧檯,形成既有內外、又不完全切割的界定方式。

 066-3

轉角廚櫃利用使用時間差,成為多功能的機能設計。面向客廳處可以收納視聽設備,面對餐檯的一側可做為書櫃或展示櫃,而背面臨料理台,則收納果汁機。

066-4.    

所在地 台北

屋齡 20

坪數 17

格局 客廳、廚房、主臥、次臥、衛浴、儲藏室

主要建材 鐵件、玻璃、噴漆、木作彎曲板材、茶色玻璃

15坪以下,小坪數空間放大術!

10坪挑高小屋!同時享受時尚與機能

    

更多破解老屋問題格局請鎖定

舊屋翻新格局破解100例【暢銷更新版】

cover.jpg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博客來 

誠品網路書店 

金石堂 

書   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