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西班牙巴塞隆納恩桑契區的這棟百年老舊公寓,自1910年以來,曾因當地發生過大型的傳染病,導致建築皆處於半荒廢狀態,居民大量囤積廢棄物品,經過重新改造後,保留下原始部分設計,搭配多種復古花磚,運用於不同空間中,讓家不僅看起來活潑有趣,融合新、舊元素,也延續著空間的故事!

建築師Anna、Eugeni Bach善用原本的舊有素材再搭配新的空間創意思維,讓家中充滿歷史感的建築軌跡,在設計手法上,保留天花板與地板是很重要的一個關鍵,大大、小小的幾何圖形花磚,不僅饒富復古味,延展了空間感,也運用不同圖案組合的變化性,在視覺上區分出不同的使用空間。

232.jpg  

打造開放式的公共空間
客廳、餐廳共用的公共空間,重新改造,採取開放式設計,不僅延展視覺,也不浪費任何一分空間,運用不同圖案的復古地磚,區分出客廳與用餐區,並以回收木製作而成的餐桌、畫作、粗獷感的躺椅與柔軟的仿動物皮革地毯,運用新與舊融合創造出舒適的生活空間。

 

233.jpg  

保留復古感地磚與落地式木門

由於屋主非常喜歡建築的復古味道,因此客廳保留天花板上宏偉的花環圖案,以及由小陶瓷碎片所壓縮而成的幾何圖案地板,落地式大門、窗戶仍保留原始的細部木工設計,搭配挑高空間、穿透性格局規劃,整個客餐廳就像是沐浴在陽光下一般。

 

234.jpg  

兒童房加入趣味性佈置

不同於公共空間與主臥風格,兒童房使用白色的木質單人床,原本的落地木門漆上繽紛的蘋果綠色彩,屋主在古董店挑選的路牌設計裝飾,成為白色空間的亮點佈置,一旁的淺色竹編籃,則成為孩子的玩具收納空間,環保又安全。

 

234-1.jpg  

廚房、衛浴以文化石打造潔白感
保留原始花磚,空間混搭新材質,廚房與衛浴的牆面上採用文化石材質,打造出空間潔白放大感。在廚房中以一片白色亮面櫥櫃將所有電器平整嵌入,料理檯面搭配溫潤木質,牆面設計不鏽鋼長架,讓可愛的馬克杯、廚具都能掛在上頭,方便取用,也為空間添增色彩。


234-2.jpg  

 

文_于靜芳 部分攝影_江建勳 圖片提供_Anna & Eugeni Bach建築師事務所、集品文創

 

更多精采完整內容請見《漂亮家居167期》

cover167.jpg  

博客來

金石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