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漂亮家居編輯部          出處:《設計師不傳的私房秘技: 一物多用空間設計500》2014.11.20出版

客製化功能臥榻可以結合茶几、床舖
臥榻不見得只能當作座椅,也可以結合活動式茶几,甚至利用臥榻高度訂製可收納的床舖,就能把實用性再提升。

 182.jpg  

插畫:黃雅芳

 

臥榻內藏四個滑輪方型櫃
窗邊的臥榻區,下方規劃能夠完全拉出的四個活動方型櫃體,可充當客廳座椅,加上原有的臥榻,就是兩倍的坐臥量,客人再多都不怕。此外,活動小櫃可上掀面蓋,變身大肚量的收納箱子,整理雜物與移動起來的便利度更是不在話下。圖片提供 明樓設計

五金選用。活動小櫃椅底部設計隱藏輪子,到處推著跑也不怕刮傷地板;活動小几兩邊也設有輪子與軌道,調整移動起來格外順手。
材質使用。小几面材鋪貼風化木皮,表面噴透明漆作防水處理;臥榻部分則貼染白橡木木皮,表面再作噴白處理,在同樣的木色調下,展現出些為的層次質感。

184.jpg

圖片提供:明樓設計

 

漂浮臥榻兼具衣櫃、抽屜收納
小房間透過複合式功能設計,創造出開闊的空間感,利用窗邊的開口處,規劃衣櫃與臥榻整合的框景,臥榻提供多樣的閱讀型態,而看似漂浮的底部,其實還隱藏雙抽屜,剛好讓小女孩收納玩具。
圖片提供 大湖森林設計

材質使用。臥榻選擇繃飾絨布,觸感較為舒適,右側灰鏡則提供穿衣整容功能,底部內縮抽屜貼飾鏡面,達到漂浮視感。
尺寸拿捏。雖然衣櫃底部內縮,但抽屜仍有50公分深度使用,加上預留2公分溝槽,無把手也很好開。

184-1.jpg

 圖片提供:大湖森林設計

 

地坪翻轉延伸多樣機能
臥房聯結衛浴的地坪架高浮起,界定出空間屬性,靠客廳的一側向上反轉延伸為一道檯面,除了呼應整體空間的曲線造型,也具備使用機能,既是矮桌也是椅凳,多元運用不設限。圖片提供 CJ Studio

材質使用。樹脂水泥、玻璃

184-2.jpg

圖片提供: Cj Studio

 

臥榻下藏單人床,一房二用
客房內的臥榻不僅僅是休憩用途,還須要具備客房的機能,因此設計師特別將臥榻深度放寬至90 公分,符合單人床的尺寸,搭配臥榻下還可以再抽拉出一張單人床,一次睡兩個人也沒問題。圖片提供 界陽& 大司室內設計

五金選用。由於此臥榻深度達90 公分,下端抽屜訂做加長軌道,方便拉出使用。
材質使用。臥榻與拉出的單人床墊皆採用訂製泡棉+ 皮革,無須再鋪床墊就很好睡。

185.jpg

圖片提供: 界陽&大司室內設計

 

臥榻兼沙發,功能好實在
書房空間不大,為了善加運用坪效配置了兼具沙發功能的臥榻區,同時還鋪上了軟座墊,無論坐或是躺都相當舒適。延續善用利用空間的概念,下方也加入了收納設計,讓臥榻一物多用、功能好實在。圖片提供 豐聚室內裝修設計

尺寸拿捏。臥榻尺寸長約150公分,寬約60公分,足夠小朋友坐或是躺臥使用。
材質使用。增加軟墊與抱枕,坐起來柔軟舒適。

185-1.jpg  

圖片提供:豐聚室內裝修設計

 

 《設計師不傳的私房秘技: 一物多用空間設計500》2014.11.20出版

新500系列震撼登場,更多的細節工法解說,讓你自己操作更得心應手

1GI836.jpg  

更多內容詳見

博客來

誠品

金石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