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都會到鄉村.全球減壓療癒宅

住宅空間可以有很多面貌,不同的地理環境、材質元素、尺度規劃,會呈現不同的空間感受,藉由案例賞析,學會療癒住宅的設計方針。

 

10801.jpg

玻璃清透輕質調

並非所有療癒空間都是以木質傳遞溫暖,設計者在餐桌和層板採用了玻璃的構造,創造出一股清晰優雅的氣息,並透過玻璃的折射性能,讓導入的光線能自由反射,用自由光感在空間中作畫。

 

用自由光感為空間作畫,放緩時間腳步

一個家的溫度,來自於你想要給他什麼樣的面貌,因為想要讓平時繁忙的家人放慢腳步,減緩外面世界的一些束縛,回家,為最舒服的一件事,所以透過空間設計,盡量讓家呈現簡單的結構、溫暖的面貌和自由的氣息,創造用家療癒的樂章。

 

減化量感的輕空間設計

空,不能代表著無壓,簡單,也不足夠表現幽靜,在構想之初,設計者並非為了訴求簡單而保持簡單,而是為了創造放慢腳步的每一個節奏。空間結構的設計初始以減化空間量感為首,從大門而入直接面對的是餐廳的場景,連結著寬敞的客廳,兩者之間以傢具配置隱性劃分機能,空間中唯一阻礙視覺的立牆,結合著收納櫃和洗手台的設計,改變且指引行徑動線,作為通往廚房和客浴的走道,設計者透過物件分配的處理手法,作為公共空間中的隱性分界,避免將空間填滿、減少壓迫性,讓每個空間都能呼吸。

 

10802.jpg

陽光調色盤廚房

廚房的小巧思,是特意採用的陶瓷烤漆廚具,喜歡畫畫的屋主,運用色彩原理,調出了帶著淡淡的粉紅色彩,透過陽光溫度的加持,色溫會隨時間改變廚房妝感,讓廚具也能成為藝術品。

 

10901.jpg

引入動感天光

空間中加入了許多天光設計的元素,統一以條狀的開窗方式,劃開置頂天花導入陽光,並結合使用間接光源的處理手法,創造屋內的斜陽效果,隨時光變幻空間表情。

 

11002.jpg

用物件為空間分界

每一個動線的區隔,皆以有用途的物件作隱性分界,讓動線無拘無束,用抹石子鋪陳的立體牆面,藏有儲藏和洗手台機能,視線乾淨而清爽。

 

11101.jpg

材質的延續使用

臥房的設計,延續了公共空間的材質基調,續以玻璃、淺色木皮鋪陳私密空間,讓內外材質相互呼應,降低使用者不同調性的心境切換,減緩任何突兀的感官衝擊。

 

 

 

文_謝菀婷 圖片提供_C.H. INTERIOR STUDIO-呂秋翰室內工作室

 

 

 

 

更多相關內容請參考《漂亮家居155期》

no155rgb150-a.jpeg

博客來

金石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