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漂亮家居 圖/愛生活《微設計,家的生活手帖》、江建勳

 

1分鐘~1小時居家修繕好簡單

聰明女人修繕術-3步驟輕鬆搞定

女性對於修繕一事總有障礙,其實修繕只是難在不知道怎麼開始,本期邀請了一些女性專家,運用簡單的方法和概念加入創意元素,分享了許多專屬女人的聰明修繕術,透過簡單的工具準備和巧思3步驟就能快速完成,要知道「入得了廚房」的女人已經不稀奇,「修得了自己家」的女人才值得敬佩,一起跟著專家們動手輕鬆學修繕吧!

64.jpg  

 

IDEA 用舊衣服改造破抱枕

示範達人:Alice

身分多重的手工藝創作者,身兼飾品設計師、產品彩繪師和攝影師等身分,經手飾品設計共8年時間,擅長各式DIY創作,著有《第一次油漆就上手》。部落格:Alice的Q玩意。

 

完成時間:約15分鐘

家中抱枕要是不小心被貓咪抓破或指甲勾破,甚至沾染到洗不掉的顏料時,就這樣丟掉不免有些太浪費,不如比照環保精神,利用自己不穿的舊衣服DIY加工,讓原本該要淘汰的抱枕煥然新生。

 

準備用具

7102.jpg  

(左至右)針線、剪刀、有圖案的舊T-shirt

 

7001.jpg  

Original 有破洞又髒汙的心愛抱枕棉質的抱枕易破,因為一個小洞即丟掉十分可惜。

 

7002.jpg  

Step1 剪下衣服的圖案 拿一件自己不穿的舊衣服,以留邊1cm的方式剪下圖案,並確定圖案能覆蓋於抱枕上的遮蔽處。

 

7003.jpg  

Step2 珠針固定 將珠針固定在圖案的邊緣,可避免逢線時圖案位移。

 

7004.jpg  

Step3 固定於四角 上、下、左、右四個角落皆以珠針做好固定。

 

7005.jpg  

 Step4 來回逢線 選擇線較粗且較有手感的手縫線,第一針以由下往上穿入的方式藏匿針頭,並以間距約1cm的距離來回縫線即可(技術熟練者可一次穿多孔再拉線以節省時間)。

 

7006.jpg  

Step5 不規則手作感縫線完成將呈現不規則的手作感,挑選與圖案相近的色系縫線做搭配,可創造出相呼應的活潑感。

 

7101.jpg  

Tips 達人說

舊衣服選用建議使用棉質T-shirt為佳,可避免旁邊分岔掉屑;若連同枕心一起逢製時(不拆枕套),千萬記得要將枕套拉提起縫線,才不會不小心縫到枕心上。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151期》

B本封面.jpg    

博客來

金石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