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漂亮家居編編輯 圖/雲墨空間設計]

畢業季來臨,學生們都得面臨打包四年來所居住的物品;結婚旺季來臨,新婚夫婦總得面臨搬家打包情形。

但你是否常面臨找不到打包寄進去的東西呢?或是打包寄送以後發現,心愛的物品因為沒做好收納整理而被壓壞呢? 也有可能面臨跟搬家公司協商不來價錢談不攏的時候呢? 來~搬家打包整理~照著做一定學會

 

打包搬家必知know how!

估價前先告知搬家業者的事項

重點01 待搬運物品

最好詳細列出一張所有物品清單,例如項目、尺寸、特性(如特殊物品、易碎品)等,不要漏列。

重點02 告知是否按時辰入宅

和業者約定搬遷時間,如果已看中特定入宅時辰尤其應事先強調,好讓業者調度車輛。

 

打包小撇步

重點01 製作打包清單

將所有打包物品都詳細列入,以方便搜尋並不易遺漏。

重點02 上輕下重

將較重的物品放箱子底部。重心在下方比較不易傾倒。

重點03 箱外標示明確

才容易一目瞭然,並方便尋找。

 

重點04 黏貼固定紙箱時應力求牢固

 

例如使用黏性較強的透明膠帶;而且箱頂與箱底應以H 字型黏貼;並加強箱底強度,以支撐箱重。

 

重點05 選擇堅固耐用的容器裝箱

建議選擇環保物流箱,不僅堅固防水,可保護物品,還能重覆使用,減少資源消耗,對環境友善。以一般家庭的所需箱數而言,使用環保物流箱的收送費或租金,比購買紙箱還划算。

a_34508  

搬家時,記得把同種類的物件放一起,日後不但好整理,東西也不容易不見。

 

個人倉庫提供收納空間

特色01 倉庫尺寸選擇多

置物櫃有分小、中、大等尺寸規格,可依照物品容量選擇。

特色02 消防、監視設備

這些個人倉庫皆配有消防滅火器、基本的偵煙器、監視器等設備,確保防火與個人物品的安全性。

17  

如果原本是自用住宅的房子出租營業場所,記得更改住宅登記。

 

修名詞小百科

便利倉/迷你倉:也就是客製化的小型便利倉庫,這種個人倉儲概念早在歐美國家十分盛行,台灣是近幾年才逐漸引進,主要在解決不同的居家、商業儲藏的難題,在房價高漲的年代,很適合採用這樣的方式解決收納。

搬家業者營利事業登記:民眾可到經濟部全國商工行政服務入口網,在商工登記資料查詢頁面中,進入公司登記資訊,輸入搬家公司的統一編號或是公司名稱,即可查詢此搬家公司的營利事業登記。

 

 CV.jpg  

 

內容簡介:

 

  本書集結裝潢過程菜鳥屋主必須學會的26個計劃項目,

 

從動工、預算、找設計師、格局、收納、光源、建材、監工、傢具、風格等,

 

一一解析每個計劃的正確作法、費用計算、原則概念,

 

更值得收藏的是,本書邀請20位格局、寢具、照明、結構、設備、色彩職人,

 

從專業角度剖析每個計劃成功的關鍵要點,是所有即將裝潢的屋主一定要有的工具書。

 

內容搭配表格、圖解、實景照片,加上層次、分類清晰的文字和圖說,裝潢菜鳥一看就懂。

 

 

 

書名:拒當菜鳥:我的第一本裝潢計劃書【暢銷更新版】:

 

100種裝潢事件180個裝修名詞小百科一次學會

 

發行日期:2015-06-20

 

作者:漂亮家居編輯部

 

定價:480

 

 

 

更多相關請鎖定《拒當菜鳥:我的第一本裝潢計劃書【暢銷更新版】:

 

100種裝潢事件180個裝修名詞小百科一次學會》

 

博客來

 

誠品網路書店

 

金石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