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mi 《不用再收!隨意丟不會亂的定位丟丟收納法》

客廳    讓家人放鬆敞寬的空間

p16  

 

正因為這裡是要讓家人更開心、更有活力、更加活躍的地方,自然首重在可以讓全家人都能在此好好放鬆心情。其次同樣也希望來訪的友人們能夠在此過得舒適、玩的開心。就在這樣的理念下,經過不斷摸索後, 我們的客廳兼起居室逐漸成形。

Q1捲簾:相較於窗簾,個人較偏好捲簾帶給人的清爽感,所以我們選擇了捲簾。「立川窗飾(TACHIKAWA)」的「Duole」系列。
Q2 IDEE的照明:想要物色一款久看不厭,而且設計簡樸的燈飾,最後找到這一款吊燈。「IDEE」的「KULULAMP」。
Q3.暫時放置用籃子:用餐時,先暫時撤放桌面物品的籃子。購自「THE BROWN STONE FIFTH」。

p16-1  

Q4.辦公桌:在二手商品店以破盤價所購入的辦公桌。這是我的工作場所。抽屜裡放了相機及文具用品。

p17-2  p17-1  p17-3

Q5擺飾層架:裝飾用的雜貨若分散擺設會讓空間顯得雜亂無章,所以只擺在這裡。層架是友人送的禮物。

p17-4  

Q6遙控器:和DVD的收納:母親結婚當年購入的藤籃。接手後一直愛用至今,收納DVD碟片本和遙控器等。
Q7區域毯:有些人會介意方毯的平整性,圓毯則沒有這方面的問題。「Belle Maison」的深綠色「區域毯」。
Q8沙發:不僅不易顯髒,套子也可整個拆下來清洗,所以我們選購了這款斜紋軟呢布沙發。「Belle Maison」的產品( 現已絕版)
Q9觀葉植物:擺太多小盆栽可能會無力照顧,所以在網路選了這款具震撼力的大型桑科植栽棱果榕(umbellata)。

挑選客廳用品的原則

1.是全家人要用的物品仔細討論後再購買
無論是多微不足道的雜貨,購買前,我們夫妻倆一定會互相分享資訊,討論必要性、適用性、顏色的挑選等,彼此之間已經養成了這種事前做討論的習慣。用手機拍下照片後互相分享,並不是太麻煩。藉兩人的眼光,讓判斷變得更加客觀,也比較不容易失敗。

2.選擇同時適用男女品味的商品
我們家的成員兩位是男生、兩位是女生,再加上男性和女性的友人都不少,因此相信男女通用的品味最適合我們家。對於木質、銀、黑、白、綠、直線線條的堅持下,選擇日常用品時,我們趨向男女皆宜的品味。

p19  

常保客廳清新整潔的秘訣---

擺飾和收納,各集中在一處
雜貨分散擺設的話, 不管怎麼擺放, 都會讓人覺得空間雜亂無章。而物品分散收納的話,要收、要拿都不方便。能將這兩者都各集中在一處,不僅清新整潔,整理起來也更為簡便。

區分放鬆空間和而兒童空間
雖然我也很想把兒童空間安排在目光所及之處, 然而這裡若散亂著玩具的話,會讓人靜不下心來卻也是事實。因此藉著清楚劃分放鬆空間和兒童空間,整體空間就不容易顯得雜亂。

建立不讓清洗衣物經過的動線
衣物擺在沙發上,或曬在室內,這和清新整潔的洗衣環境成了極端的對比,雖然這是常見的生活面貌。但在我們家,為了不讓清洗後的衣物穿越客廳,我們還特地為家裡的洗衣系統下了不少工夫。

把陽台視為客廳的一部分

一進入客廳,首先印入眼簾的就是陽台。這裡會決定住家的第一印象,於是我們把陽台當作客廳的延伸空間,擺飾了一些盆栽和雜貨。原本是不想讓孩子碰觸玻璃櫃因而放在戶外,但也開啟妝點這個區域的想法。原本的陽台是灰色系的塑膠地板,這讓空間顯得有些暗沉,為了想要有點變化,我們鋪設塗有油性著色劑的拼接踏板。令人開心的是多虧了這個小動作,不但讓陽台和廳客有了一體感,同時也讓人覺得室內空間變得更加寬敞。

p25.jpg

拼接踏板 木頭質感為陽台增添了些許的暖意。拼接踏板ZIP450/Bon傢具

 

更多內容詳見《不用再收!隨意丟不會亂的定位丟丟收納法》

不用再收!.jpg  

博客來

誠   品

金石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收納 客廳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