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York, USA

逃離紐約繁忙腳步的夢幻花園

色彩最能表現空間情緒,這間位於美國紐約格林威治村的公寓,設計師利用豐富多彩的壁紙與藝術化的傢具元件,連結起空間與屋主內心的幻想世界。

 

p148.jpg  

舊公寓的光線不算充足,因此設計師以淺色系和亮面傢具提升明亮度,客廳以屋主最喜歡的藍綠色和桃粉色作為配色主題,藝術化的傢具元件增添空間趣味。

 

「利用豐富多彩的壁紙與藝術化的傢具元件,連結起空間與屋主內心的幻想世界。」

來到美國紐約格林威治村Greenwich Village能感受到大都會之外的雅適風情,由於藝術家、作家及爵士音樂家的遷入,附近也有年輕學子騎著單車在此穿梭,低樓層的紅磚建築公寓更是格林威治村住宅區的特色,據說許多電影、電視影集都在此取景,令人不禁想像紅磚牆裡面的美好空間。這間位於東格林威治村10街的住宅滿足了我們的想像,糖果色調般的豐富色彩,各式奇趣的空間裝飾,讓人像是置身於童話故事中的奇幻世界,隨時都會有拍著翅膀的精靈出來打招呼。

 

處處充滿驚喜的多變空間感

屋主是對年輕夫妻和他們的8歲女兒,先生是一位在紐約執業的律師,太太則是位藝術家,在初期空間溝通,他們期盼有一個明亮且寧靜的居住空間,並向設計師提出一個的抽象風格需求,希望創造出以大自然為靈感的幻想奇境。以大自然為靈感的幻想奇境?這聽起來似乎有點讓人摸不著頭緒,但設計師Fawn Galli對空間施展了魔法,精緻細膩的處理手法,讓每個空間都充滿驚喜。

設計師Fawn Galli表示,由於公寓的光照並不是那麼充足,因此利用白色和亮面傢具來平衡,再以屋主最喜歡的藍綠色和桃粉色作為整體空間的主要基調,並大幅度使用圖案壁紙來營造空間情境。入口玄關就以米色的樹林圖樣壁紙為開端,引領屋主正式進入森林奇幻世界,淺綠色調的客廳簡單配置一字型沙發和2張單人椅,靜靜放置在繽紛色塊地毯上,配飾除了仍以藍綠和桃粉色系穿插搭配,其他像是邊桌、掛鏡及羚羊擺飾等則適度以金色點綴,讓空間質感更顯夢幻華麗;客廳另一側的餐廚房,運用大面積的白色搭配高明度的藍綠色餐椅與透明餐桌,創造無比的輕盈量感。

 

空間元件藝術化--造型傢具飾品增添精緻質感

p152-1.jpg  

屋主夫妻喜歡動物和自然元素,設計師以點綴的方式融入空間,像是樹枝造型的圓形邊桌腳,或者窗台上對稱擺放的羚羊擺飾,從細節處著手佈置藝術元素,使得從每個角度觀看空間都有不同感受。

 

藝術作品與傢具的完美協奏

循序來到閱讀/起居空間,利用彩度較濃的孔雀藍色絨質沙發為空間定調,雕塑般的銀色矮桌與獨特的牆面畫作呼應出錯位的時空場景。主臥空間表現較為內斂,柔軟的中性色調壁紙同樣有著樹木圖案,與草綠色睡床圍塑出輕鬆無壓的自然寢居氛圍,這裡還能看到一些有趣的藝術傢具,仔細瞧,兩側的床頭燈座竟然是栩栩如生的鸚鵡造型,靠牆擺放的長凳有著耐人尋味的動物椅腳。

 

p151.jpg  

主臥空間以樹木圖案壁紙和草綠色床頭營造清新的自然情境,別出心裁地在床頭搭配了栩栩如生的鸚鵡造型桌燈,使整體流露輕鬆自然的寢居氛圍。

 

最後來到小女生的天地,不意外是甜美的粉色調,但最讓人興奮的是布滿翩翩飛舞蝴蝶的壁紙,搭配金色床柱以及白色床紗,完全就是所有小女生夢寐以求的公主風格。

 

視覺陳列藝術化--所有女孩都嚮往的粉紅夢幻臥房

p152-3.jpg  

小孩房向來是最不用設限的空間,女孩房同樣延續夢幻大自然主題,大膽採用蝴蝶圖案壁紙鋪滿整個房間,連吸頂燈都融入樹葉元素。

 

設計師Fawn Galli大膽採用圖紋壁紙作為背景,點綴奇趣動物造型的藝品及傢具圍繞其中,並仔細拿捏色彩之間的相互和諧及濃淡味道,傳遞屋主內心嚮往的奇幻世界,他希望這個脫離現實世界的夢幻居家,能讓屋主暫時從繁忙的紐約生活逃脫,沉浸在屬於他們的理想家園。

 

藝術品融入空間--藝術畫作呼應空間氛圍

p153-3.jpg  

畫作能使空間層次更為豐富生動,客廳畫作著重在情境與空間色調的搭配,尺寸大小不超過沙發並居中擺放,展現優雅且節制的和諧感受。

 

p150-2.jpg  

客用衛浴的藝術氛圍也沒被忽略,不同花草圖案壁紙呈現多變空間感。

 

Data

41坪/4房、2廳、4

善用圖紋壁紙鋪陳空間故事情境,色彩與藝術化的傢具和諧搭配讓空間生動活力。

 

 

文_Doreen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_Fawn Galli Interiors

 

 

 

更多內容請參考《漂亮家居160期》

 漂居160-cover.jpg  

博客來

金石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