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阿德 空間設計╴禾築設計

 

原有的30年老屋狀況非常多,除了原本建築結構就不方正,造成許多畸零空間,舊有的隔間也讓動線不佳,採光不足,而老屋的樑柱多,且散佈在各處,這都是空間設計上的大挑戰。

 

122-1.JPG  

原本的不良格局造成許多畸零角落,也讓公共空間採光不佳,怎麼辦?

包含客餐廳及中島廚房,整體公共空間都採開放式規劃,不但在任何角落都能欣賞到大面窗絕佳樹蔭風景,視線通透,採光也更好,家人也都能掌握彼此的互動情形,情感交流因空間更為緊密。

 

122-2.JPG  

女主人個人物件很多,希望能擁有個人工作書房,又希望能掌握居家大小事,該怎麼為她規劃?

餐廳旁專為女主人設計的半開放書房,除了充足多機能的收納規劃,可以放置重要文件及文具雜物,與廚房連結及走道相連的玻璃窗,讓女主人在書房工作時也能掌握到廚房爐火的情形,半開放設計也可以隨時知道家人互動情形。

 

首先就是老屋屋型問題,在玄關入門右側出現長條型的畸零空間,禾築設計規劃為儲藏室,正好可停放小摺單車等大型物件,左側除了鞋櫃外,還規劃了大型儲藏櫃,儲藏櫃除了能夠吊掛衣帽包包外,下方的大型空間可收納行李箱,是非常貼心的設計,玄關與客廳之間還運用茶玻適度隔間,結合櫃體門片的茶鏡設計,除了有穿衣鏡作用,也將窗外景色及採光透過反射延伸到各個角落,儲藏櫃背面則是開放中島廚房的冰箱電器收納櫃,將櫃體集中規劃,是節省空間及化解畸零空間最佳設計方法。

 

122-3.JPG  

空間有許多畸零空間及大樑,要怎麼去化解,且視聽收納該規劃在哪裡?

客廳視聽器材櫃隱藏於大樑及沙發平台間的畸零角落,我們運用電動升降的設計,真正做到「隱藏式收納」,平台使用了罕見的水波銀風木皮,光影之間展現獨特的光澤美感,與玄關相隔的收納櫃階梯式平台,實用美觀兼具,階梯下降高度正好切齊窗景平台,而高起來的部份結合收納抽屜,桌面高度正好符合人體工學使用習慣,至於柱體也用茶鏡包裹,完全化解危機並美化樑柱。

 

客廳主牆使用薄型版岩,讓整個L型牆面猶如一大塊版岩磚,將版岩紋路連貫延伸;黑色版岩牆面結合實木展示平台,再連結L型水泥墩,無論是擺設藝術品收藏,或是隨意坐臥,空間任由使用者去自由界定。

長形走道靠牆面為機能強大的收納櫃,不但隱藏有抽取式燙衣板,充足的收納還連結到後端的第二及第三儲藏間,由於房子最後為洗衣間,因此,這裡的收納規劃也成為換季衣物及棉被、電器的最佳儲藏空間。

 

122-4.JPG  

展現精品飯店質感的衛浴

簡潔明亮的主臥,將收納衣櫃整合在舒眠區二側,整排的衣櫃與女孩房的衣櫃平行,用櫃體巧妙解決了樑柱問題,而原有後陽台往外延伸50公分的寬度,也讓臥室多了床頭的掀蓋儲藏空間,強化收納實力,主衛浴運用飯店式規劃,雙臉盆及雙浴櫃鏡,淋浴間牆面使用了金屬釉面壁磚,自然光澤在不同燈光下展現隱約金屬感,這裡也成為屋主的最愛。

 

122-5.JPG  

自然材質散發人文氣息

客廳主牆使用德國最新技術的薄型版岩,宛如美耐板的特殊薄度,讓整個L型牆面猶如一大塊版岩磚,再連結L型水泥墩,無論是擺設藝術品收藏,或作為茶几使用,甚至當作朋友聚會的長凳,機能多變化。玄關與客廳之間還運用茶玻適度隔間,將窗外景色及採光透過反射延伸到各個角落。

 

Hom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廈

房屋狀況:30年老屋

座落地點:台北

居住成員:4人

空間坪數:50坪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半開放式書房、儲物間X3、主臥、男孩房、女孩房、衛浴X3、洗衣間

空間建材:水波銀風木皮、德國薄型版岩、茶玻、茶鏡、煙燻橡木實木地板、仿版岩地磚、金屬釉面磚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24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