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手作食器有著溫潤、質樸的性質,多以陶製食器為主,輔以木作、竹製、鐵件等食器,要如何運用手作食器,將家裡的餐桌打造成充滿台灣味的「台式餐桌」呢?從Accessories 擺飾、Fabric 織品、Color 顏色、Display 陳列四處著手,一起打造專屬於你的台灣風格餐桌!

 

p230

圖片提供__博客來

 

Idea 01: 餐桌擺飾,也可以很台灣風
除了食器可以很有台灣味,其實擺飾也可以走台灣風格,如荔枝、豆腐形狀的器皿,擺在桌上就很有台灣風味。

Idea 02特色花器,點綴餐桌風格
使用花、竹等花藝,不僅可以營造餐桌氛圍,鮮豔的色彩也讓餐桌更繽紛,若餐桌擺設偏淺、少有顯眼擺飾,也可選擇插一束稻穗,不僅色調相近,也能呈現清爽的餐桌風格。

 

p230-1

產品提供__陶作坊 攝影__Amily

 

 

Idea 03: 客家花布,增添在地味
客家花布可以用在傳統工藝上,也能成為餐桌上的亮眼配角,運用客家花布不僅能提升桌面的鮮豔度,也能與傳統節慶搭配,讓餐桌擺設更活潑。

Idea 04: 創意布料,呈現不同風情
布料與木頭搭配性高,如果想營造台灣味道的餐桌,可以使用印花樂的特色桌墊,讓餐桌更顯台灣味,或是使用印製木頭紋路的桌巾,也能營造出不同的效果。

 

p230-3  
圖片提供__博客來

 

Idea 05: 同色系搭配,提高協調性
台灣家庭餐桌通常以木頭或是淺色系為主,可以搭配同色系的食器,如橘色茶杯、橘色筷架等,成為餐桌的亮點。

Idea 06: 自然色系,呈現質樸台灣風格
自然色系包含棕色、綠色、橘色與紅色,善用色系搭配不僅可以呈現溫潤純樸的台灣風格,也符合手作食器的「自然」意象。

Idea 07: 依主題呈現餐桌搭配
現代家庭與傳統的大家庭不同,通常都以小家庭為主,此時餐桌擺設就可以溫馨、實用的食器,如陶鍋,若要宴請外國朋友,餐桌的擺設便可多點台灣味或是中西合併,依使用的主題妝點餐桌,會更契合使用者的情感。

Idea 08: 一個餐桌,一個亮點
台灣早期食器多以襯托菜色為主,顏色與外型通常比較樸實,菜色變成餐桌上的亮點,現代進行餐桌搭配時,其實可參考「一個餐桌,一個亮點」的方式進行擺設,不僅能搭出層次感,也不會有過於混亂的問題。

 

p230-5  

產品提供__陶作坊 攝影__Amily

 

 

更多精采完整內容請見《漂亮家居162期》

漂居162-cover.jpg  

誠品

博客來

金石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