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間老舊而狹窄的舊房子,如何能夠成為一家人進入生活新階段的開始?墨比雅設計的鄭仁富設計師,以重新規劃格局,結合屋主喜愛的Loft風格,為這間中古屋注入新的生命。

 

09001.jpg

公共區域的格局重新調整,設計師將書房改為木作拉門,而客廳與廚房之間的空間改為開放式,以通透的空間感創造出更為寬敞的感受。

 

09003.jpg

客廳與廚房之間利用吧台區隔,維持空間的通透感,天花板不釘而讓管線外露,創造出粗獷的質感。

 

屋主夫妻不愛傳統格局的制式與呆板,喜愛帶有工業性格的Loft風格,再加上希望新居寬敞明亮,因此設計師接手的第一件事情,便是拆掉部分既有牆面,讓空間能打開,在寬闊度與動線上都能創造出充分自由的感受。

 

以格局重整的面向來說,主臥室、書房與廚房的部分都經過了大幅度的變動。首先是客廳與廚房的牆面拆除改以吧台區隔,而廚房與主臥的隔牆也重新調整,把空間讓予主臥室,創造出寬敞的睡眠空間。原本的兩個小房間隔牆拆除之後,以拉門替代隔牆,讓空間同時可以是客房,也是小孩的遊戲間。再來原本書房的區域也拆除部分實牆,以活動式的木作門框替代,一方面可維持原本正方形的空間,另方面亦讓空間能更靈活寬敞,解除原本封閉侷促的空間感。

 

整個空間的視覺美感以Loft風格為主軸,以簡單、樸素而帶點粗獷的設計為主。在客廳以不釘天花板的方式,讓管線外露作為主要的視覺。電視牆則使用水泥板呼應粗獷直接的原始感,另外像是使用超耐磨木地板、文化石、實木、軌道燈與鐵件等建材,都串起了空間的整體風格,營造出自然而舒適的居住空間。

 

設計焦點

 

拉門隔間讓空間運用更靈活

09202.jpg

屋主的孩子年紀尚小,加上長輩偶爾來訪需要居住空間。設計師將兩房的隔牆打掉,改以木作拉門區隔,讓房間成為客房與小孩的遊戲間。在滿足目前生活上可能的需求之餘,也留下改變的餘地,未來可讓孩子有獨立的房間。另外在遊戲間的一牆,設計師使用黑板漆創造可塗鴉的場所,滿足孩子遊戲與學習的需求。

 

利用畸零空間創造機能

09203.jpg

玄關入口的左方有支大樑,設計師先以文化石作為主要的視覺裝飾,另外結合櫃體收納以及將內凹的牆面貼上梧桐木皮,創造出可穿鞋、掛吊衣物的空間,讓空間的使用效率翻升數倍。

 

陽台內縮讓空間使用更靈活

09204.jpg

設計師刻意將陽台往室內空間內縮,創造出更加寬廣的感受。此處藉由這樣的手法不僅為居家空間創造出不同的休憩場所,此處也可讓寵物遊戲或供屋主替寵物洗澡,增加不同的使用面向。另外,在書櫃的設計上則是使用實木層板搭配鐵件,一方面讓空間具有北歐風格的俐落,另一方面也呼應屋主喜愛的Loft風格。

 

Home Data

建築形式 電梯大廈

房屋狀況 中古屋

座落地點 台中市

居住成員 夫、妻、一子

空間坪數 35坪

空間格局 客廳、書房、餐廳、廚房、臥室×3、浴室×2

主要建材 文化石、烤漆、超耐磨木地板、鐵件、水泥板、實木層板、梧桐木皮、百葉窗、木紋磚

 

Designer Data

墨比雅設計團隊

設計師 墨比雅設計團隊

設計理念擅長風格與機能性規劃,能針對不同居家空間的使用特性,結合展示、收納等元素,打造風格與機能兼具的家。除此之外,也著重和屋主的溝通是否完全,設計注重於重點呈現,能將預算與設計調整至最佳平衡點。

地址 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73號5樓之2、台北市內湖區行善路60號

信箱 mobilia.c@gmail.com

網址 http://design.mobilia.com.tw

專線 0809-066-668

 

 

 

文_Barthes 圖片提供_墨比雅設計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154期》

 154A封面.jpg 

博客來

金石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