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王莉姻 圖片提供/映荷設計

 

新成屋的格局幾乎沒有更動,客餐廳和多功能房的開放空間,讓格局看來更大。善用時髦又色彩多變的傢具、燈飾妝點,原本裝潢素雅的家在低調中顯露出品味。

12201.jpg  

玄關除了超大一長排的鞋櫃外,還有貼心的穿脫鞋用的坐椅和大鏡子,整理好儀容再出門。

 

12202.jpg  

客廳保留開闊格局,多功能室使用穿透感佳的鐵件玻璃門,光線流暢,有質感的傢具,更為空間畫龍點睛。

12203.jpg  

木化石電視牆成了適度的留白,讓主人挑選設計感十足的黑白大茶几和馬賽克磚地毯,搶盡風頭。

 

 

5坪的電梯大樓新成屋裡住了一家三口,男主人在大陸工作,女主人喜歡一塵不染,他們自己挑選傢具、佈置空間,和小孩共同打造簡約卻不失設計的家。映荷設計的羅靜如設計師,用玻璃、鐵件、北歐風壁紙營造輕巧的感覺,也用大理石、木化石增添沉穩,並以仿銀狐霧面光磚和木地板,區隔出私人與公領域的空間,滿足了屋主和想法和需求,讓新家的氛圍既淡雅又時尚。

進門的獨立玄關設計貼有木皮的懸吊鞋櫃,又不想過於沉重,中間鑲嵌墨鏡,在櫃底做出高低落差,佈置嵌燈,增添造形和照明的變化。而以鐵件打造幾何圖樣的屏風,則是令人一進門就無法挪開視線。

為了空間開放明朗,客廳沒有規劃收納櫃。木化石的電視牆乾淨俐落,底下的電器架,沒有櫃體也沒有抽屜。而點綴空間的絕佳主角卻不少,泛染皮的黑沙發,以及由大理石切割而成的檯面,極具造形的一黑一白兩個大茶几,還有地上鋪的馬賽克磚地毯,以及電視牆對面夜光石牆面上,由鑿面大理石作成的裝飾石材,都十分搶眼。一旁的多功能室以木地板架高,卻不作實際隔間,而以框架鐵件和透明玻璃形成獨立空間,不但是練琴房也是客房,更重要的是,凹凸木的收納櫃,是客廳所有的收納空間,同時還隱藏了屋主小小的更衣室和衣櫃。

 

收納空間嵌在看不到的地方

開放式的餐廳,用中島吧台隔開餐桌與廚房,人造石檯面的餐桌十分大器,牆面用了壁紙裝飾;吧台可以料理水果、品酒,吧台下則是收納空間。為了避免油煙,廚房使用橫式拉門,冰箱是嵌入式的。

主臥室和小孩房各有一面具有北歐風的壁紙牆面,以及可以自由搭配繽紛多彩的進口球形燈具,讓空間色彩得以跳脫。主臥有收納用的抽屜矮櫃,牆上則有一個有鏡面的展示櫃。小孩房則採用活動式的系統櫃,可以隨著成長需求作變化。

 

設計焦點

機能 懸吊餐櫃、中島吧台功能多

12204.jpg  

家中不開伙時,吧台就成了簡單料理台,偶而還是女主人的工作桌,懸吊櫃除了減輕沉重感,也不會有打掃不到、藏汙納垢的角落。

 

 

機能 純書房是小孩安心讀書的空間

12205.jpg  

不在小孩房放書桌,因為書房其實是專為小孩準備的,有不小的書櫃。窗簾採用雙層捲簾式的絲絨百頁,隔光效果佳。

 

材質 廚房壁面捨磁磚改用烤漆玻璃

12206.jpg  

女主人希望廚房保持清爽不油膩,因此壁面不用傳統廚房常見的磁磚,而是烤漆玻璃,光可鑑人,清理也方便。

 

 

設計 以木素材打造多功能房

12207.jpg  

原有的房間一分為二功能多元化,平時是琴室,有客時,木地板鋪上被子就能變客房。凹凸木的收納櫃和更衣室則占用另一半空間。

 

創意 主臥兼具冷色壁紙和暖色燈飾

12208.jpg  

除了獨立更衣室,主臥也有十幾個矮櫃,是可折疊衣物的存放空間。北歐風的梅花圖樣壁紙有點冷調,彩色球形燈具則添了溫暖。

 

 

 機能 乾溼分離的衛浴大空間

12209.jpg  

雖屋主希望有大的衛浴空間,因此將原有兩間衛浴打通,做成乾濕分離,淋浴間裡有浴缸和坐椅,與洗手枱間有高低差,方便排水。

 

 

Home Data 

建築形式 電梯大廈

屋況地點 新成屋 

居住成員 新北市板橋區

居住成員 3人

空間坪數 35坪

空間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小孩房、書房、多功能房、衛浴

主要建材 木化石仿古面、鐵件、烤漆玻璃、秋香木皮、壁紙、人造石、地毯

 

 

Designer Data
設計公司:映荷設計 
設計師:羅靜如
設計師設計理念:以不設限的設計將屋主心中的想法轉化成空間型式,以人為考量,重視機能與舒適,兼顧美學與實用,創造出品味與質感的理想空間。
電子信箱:ihdesign.com@gmai.com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一段72巷6號1F
網址:www.ih-design.com.tw
專線:02-2396-3111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151期》

151-A.jpg  

博客來

金石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