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_陳佳歆 圖片提供_藝念集私空間設計

 1

空間沒有刻意劃分區域,透過流暢的動線融合成一個休閒場域,中央壁爐能保持室內乾爽,同時也成為公共區域的主題。

喜愛自然、感情融洽的一家人,對於藝術創作也有著莫明的天份;此時,設計師展現設計巧思,滿足屋主對家的願望,打造出融入自然環境、家人情感的舒適住宅。

設計師解讀屋主需求:

1 希望空間能親近自然,同時有自然明亮的採光。

2 空間動線流暢,部要有太銳利的直線條。

3 希望有足夠陳列藝術收藏品的地方。

2  

 動線同時引導視覺,自然光線穿透的空間,從不同角度觀看皆能發現空間的豐富表情。

 

由於屋主喜歡大自然氣息,特別選在台北近郊做為新居住所。屋主希望空間中融入日常中的創作及藝品收藏,因此設計師特別將父女倆共同完成的繪畫作品,以鑄鐵打造成獨一無二的大門裝飾。

大門入口的橢圓柱不只做為端景,更引導出雙向動線,通往視廳室及公共區域。空間包含一個玻璃打造的陽光屋,使公共區域因為大面開窗顯得明亮舒適;由於男主喜歡具有藝術感的曲線,設計師也運用流暢的曲線勾勒空間輪廓,線條同時帶動了自由的行走動線,空間沒有刻意劃分區域,利用地坪材質的變換來界定彼此。

由於郊區較為潮溼,設計師在中央打造一座壁爐,不僅讓空間更為乾爽,即使在寒冬中也能保持溫暖。壁爐後方則是餐廚區域,順著壁爐弧形打造一座吧台,一旁的展示牆面,則陳列女主人喜歡的餐瓷收藏。廚房區域除了可以準備輕食的流理檯外,另闢一間快炒區,讓空間不會因中式烹調而造成滿室油煙。

二樓規劃為主臥及小孩房,各自有一座內梯通往閣樓,能適度保有隱私性;主臥從寢居區、衛浴到更衣室,規劃一個彼此相通的迴游動線,讓更衣、沐浴時能縮短來回拿取衣物的時間。整體空間大膽的搭配色彩,卻在設計師整合中完全協調融合,構成一個充滿藝術氣息的休閒住宅。

設計焦點:

材質-巧用材質創造空間層次

3

客廳局部採用大甘木皮染白,保留木頭自然紋理,同時保有木素材帶來的溫暖的感受,而不顯得太過老氣;地坪則以不同處理的瓷磚來界定區域。

 

材質-大面玻璃引入充足自然光!

4

 公共區域有一處以玻璃打造的休閒空間,清玻璃穿透的特性讓自然光線能輕易穿透,室內的明亮感因此大為提升。

 

機能-展示收藏的大器陳列牆

5  

女主人有收藏餐瓷的喜好,因此特別打造整面的陳列牆,能有條不紊的展示體積較小的收藏物件。 

 

機能-保持室內乾爽的造型壁爐!

6

位於郊的住宅,容易有潮濕的問題,打造一座壁爐不但能保持空間溫暖乾爽,空間因此也更具主題性。

 

 

色彩-粉嫩色彩營造女孩房生動氣息

7  

女孩房的牆面及天花都選用不同色彩,由於都是屬於明度較高的粉嫩色系,反而展現女孩活潑開朗的個性。

 

 

動線-創造靈活動線水平垂直移動好容易

8  

主臥在睡眠區、衛浴及更衣至規劃為一個彼此相通的迴游動線;另外的內梯則能通往男主人專屬的辦公閣樓空間。

 

 

Home Data:

●建築形式 / 獨棟別墅

●屋況地點 / 自地自建

●座落地點 / 台北市

●居住成員 / 3

●空間坪數 / B173.6坪、1樓:58坪、2樓:56坪、3樓:39.7

●空間格局 / 長親房、客房、客廳、娛樂室、傭人房、陽光屋、壁爐區、視聽室、中西式廚房、便餐中島區、主餐廳區、洗衣間、主臥室、更衣室、主臥客廳、小孩房、圖書區、臥踏區、琴室、主臥閣樓、書房、小孩房閣樓、陽光露台、娛樂區

●主要建材 / 琉璃洗石子、防水漆、毛絲不鏽鋼、防火磚、釉燒金屬磚、透心石英磚、鑿面石英磚、窯變金屬磚、大甘木

 

Designer Data: 

●藝念集私空間設計

●設計師 / 張紹華、黃千祝

●設計師設計理念 /

●以獨特的設計思維,堅持精緻原創的設計概念,並從客戶角度思考,為客戶量身訂作符合人性生活的美學空間。

●網址 / www.d-a.com.tw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DAinteriorco

●專線 / 02-8787-290604-2381-55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漂亮家居 漂亮家居146期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