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_王玉瑤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_汎得設計

112-113    

 

屋主資料:

 從事時尚相關行業,第2次與汎得設計合作,喜歡開闊不受拘束的生活空間。

 

從事時尚業的屋主夫婦,平時工作繁忙,因此希望能有一個不受拘束、讓身心可以放鬆的居家空間,除了要求空間能盡量做到開闊、寬敞,同時視覺感受也必須納入考量,不希望視線受繁複的設計或過多顏色干擾,而失去開闊空間的意義。

以全然的開放感做為設計主軸,設計師大膽將原有的四房二廳格局打破,拆掉容易感到封閉的實牆,只留下主臥及兒童房二個必要的私人空間。打開空間尺度極限,減少空間負擔,因此客廳選擇輕巧以及可隨意搬動的傢具做佈置,電視主牆則採用鑽泥板激盪視覺變化,同時與水泥地坪聯合展演空間的粗獷、原始感;依循屋主平時生活習慣做安排,把最常使用的書房與使用率最低的餐廳做結合,簡單擺上一張大大的木桌,既可當成工作桌同時也是餐桌,隨著傢具使用機能決定空間屬性,不受侷限相當有彈性;不常下廚所以廚房簡單、好用即可,規劃吧檯方便平時簡便用餐需求,廚具則以黑色與金屬色系完整極簡風格。還原天花本色,管線直接裸露並做刷白處理,燈飾與照明只是點綴,大量運用自然光線,柔和空間的剛冷調性。以黑、白、灰等冷色系延續開闊感受,搭配文化石、鑽石泥板等多種相異素材豐富空間層次,其中一面牆以梧桐木包覆,藉由木素材的自然手感,改變冷硬材質不讓牆面顯得過於冰冷,也為空間注入情感與溫度。   

 

116-1  

復古傢具新用法

對空間有另類想法,選購傢具也不拘泥使用方式,原本是用來裝文件的法國工業風鐵櫃,卻被屋主拿來當成鞋櫃,隨性、不被侷限的生活態度,正是Loft Style 最根本的精神

 

117-1  

運用冷暖材質演繹Loft

廚房以文化石磚牆面延續木牆的溫潤手感,軟化金屬、黑色廚具的冷冽線條,搭配散發微黃光線的復古工業風吊燈,極簡的餐廚空間溫暖又不失個性。

 

119  

內嵌設計保持空間極簡線條 

將化妝及收納功能以內嵌式做設計,有如收進牆裡的錯覺,讓視覺減少被瑣碎小物干擾,牆面線條齊平,整體空間也感覺更加簡潔、俐落。

 

120-1  

 顏色整合風格調性

以木素材與文化石表現舒緩調性,手工鐵件玻璃門片則輕化櫃體厚重感,使用材質雖各自不同,但視覺上仍維持一貫的黑白色調,延續簡潔Loft 風。

 

 121  

以繽紛色彩造就空間活力

收納規劃於同一立面,以白色與天花做串聯,讓櫃體線條隱於無形,不做太多設計保留空間未來可塑性,只簡單利用顏色營造兒童房的活潑印象,替空間增添一抹活力。

 

Home data: 

屋齡: 新成屋

坪數: 55

家庭成員: 夫妻、1 小孩

格局: 主臥、兒童房、客廳、餐廳、廚房、開放式書房、更衣室

主要建材: 水泥粉光、EPOXY、超耐磨木地板、鑽泥板、鐵件、鐵網、梧桐木、玻璃、石頭漆、冷烤噴漆、文化石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 就是愛住Loft風的家

800封面1    

 

博客來

金石堂

誠品網路書店

【超強隔間術】利用錯層設計,增加坪效;開放空間的穿透感,打造Loft風住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