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_黃珮瑜 圖片提供_非關設計

 

74-1

自然氣息的色塊搭配

主臥與衛浴外牆用美國雲杉鋪陳休閒,水藍窗簾結合秋香綠、橘紅和駝色座椅做搭配,使空間更加洋溢自然氣息。

 

此處原是男主人舊家,後來當作結婚禮物贈與而進行改裝。由於女主人喜歡烹飪,也希望住家有較大活動場地,於是僅保留一間主臥,其他區域皆劃歸公共使用,並以兩座大的活動櫃併接取代隔牆,也方便日後需要重新調整格局再利用。此外,裝修素材用加了硬化劑的水泥粉光地板和木心板為主,希望透過素材原貌回歸簡單生活本質,但藉由木梯、壁貼等軟性佈置替室內妝點變化,也形塑出奔放隨性的Style。

 

74-2  

手工餐桌更吻合生活感

餐桌是設計師用廢料拼接組裝而成,不均勻木色吻合空間傳達的自在調性,也與一旁的壁貼共鳴生活小趣味。

 

74-3  

黑板牆增加塗鴉樂趣

餐廳一隅設置黑板牆提供塗鴉增添牆面表情變化。裝修遺留的木梯拿來當書報架,小巧思更彰顯了獨特品味。

 

74-4  

用素材原貌勾勒隨性

加了硬化劑的水泥粉光地板可減少粉塵,木心板可精簡預算和木作手續,希望透過素材原貌安享簡單生活本質。

 

74-6   

L 型層架調度衛浴面貌

浴室牆面與工作陽台銜接,為增加採光與通風留下一列空隙,但用16 個L 型層架來調度開闔,同時增添造型感。

 

74-7  

用雲杉圈圍素樸機能美

主臥用美國雲杉圈圍出更衣間,既可提供收納衣物的實用功能,紋裡明顯的木材節眼替空間增加裝飾效果。

 

 

 

設計關鍵:

為了減少隔間佔用活動面積,可以先依目前的生活狀況來規劃格局,但用一些活動式的櫃體或傢具來界定區域。此外,預算不足或想減少裝潢感時,採用木心板也是很不錯的做法。

 

Home data:

坪數:27坪 單層

家庭成員:夫妻

主要建材:木心板、美國雲杉、海島型柚木地板、硬化水泥地板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木空間設計圖典1000

 

封面  

 

博客來

金石堂

誠品網路書店

 

 

 環保木空間請看 >>阿姆斯特丹的永續環保宅!引進自然光,利用木質特性阻隔熱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