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詹雅婷 圖片提供╴馥閣設計

     嶄新的生活,就從落實理想中的居家空間開始。一對年輕的夫妻,在迎接新生命到來的同時,也一邊建構著對於「家」的美好想像,在買下一棟六層樓的透天厝後,希望經由擅長在機能和美感中取得平衡的馥閣設計,來協助他們完成這關於一輩子的夢想。

    考量到舒適性和長久性,馥閣設計特別訴諸簡約、溫馨的北歐風格,採用白色作為主色基調,透過木質素材運用、木製傢具的配置,為空間注入暖意;規劃上也著眼於「空間的未來性」,除了現在需要的主臥房、小孩房和長輩房之外,特別將一間書房預留作為未來的小孩房,更特別在地下一樓車庫的室、內外交接處設計無障礙的斜坡,不僅方便嬰兒車的進出,也考量到屋主年邁後行走的安全性。

    此外,為了讓親子可以有著良好密切的互動,客、餐廳以開放性無隔間的方式相互串連,餐桌更特別設置在廚房的吧檯旁,未來若小朋友在此區寫功課、上網時,父母可以在客廳或廚房從旁看顧。同時,在五樓也特別設計了可以讓一家人齊聚一堂的多功能閱覽室,臨窗設置的造型吧檯搭配架高地板,勾勒出親子同樂區,大人坐在吧台區看書,孩子可以窩在吧台另一側的架高區塊,安心無虞地玩耍或閱讀。

    在實用的機能設計上,設計師有效運用客廳與廚房的畸零空間、樓梯走道的牆面設置木作櫃體,將之自然地融入居家設計中,讓空間線條維持簡潔性,也以美型設計的概念將機能性包覆進去;此外,更在一樓靠窗處設置臥榻區,讓屋主坐臥之間、向窗外探望都可照見自然綠意,實現舒壓、與自然共生的北歐愜意生活。

 094-1

 一入門的電視牆以整面的淺灰色木化石磁磚沉澱紊亂心緒,刻意設計內凹的崁入式壁燈,內面以同樣材質延續,增加整體性。長達3公尺懸壁式的側柏原木平台,帶出樸實悠然的味道。

094-2

在原本L型的廚房區塊中以同樣材質設置一處與餐桌相銜接的吧檯,除了可增加家人互動外;周末假日晚上,小倆口也可以一起坐在吧檯區喝杯咖啡、談談心。

094-3   

閱覽、遊戲、放鬆的親子同樂區

頂樓為屋主全家人可齊聚一堂的地方,自四樓樓梯一上來就是舒服的沙發區,側邊以造型吧檯包覆架高地板,地坪採用好清潔的黃色波隆地毯,創造出屬於兒童或親子共處的小天地。

094-4

以玻璃鐵件連動拉門作「隱形隔間」

客廳、餐廳與廚房為相互串連開放,讓整體空間更加寬敞,唯考量阻隔客廳和餐廚區的空調,設計師特別採用玻璃鐵件連動拉門,一方面方便屋主使用,另一方面也讓視線及光線可在兩區自在遊走。

094-5

瀰漫和洋氣息的榻榻米和室

四樓的其中一房規劃為和室,實木格柵的天花設計搭配綠色牆面以及藺草塌塌米,營造出與北歐風相接續的和洋風情;為達到可輕鬆休憩的單純功能,架高底下不規劃收納空間,改在側邊牆面增設懸壁式的櫃體,上下鏤空設計減去櫃體沉重感,中間的電動升降桌讓親友也可在此泡茶打牌怡情。

Home Data

●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 房屋狀況/新成屋

● 座落地點/台北市

● 居住成員/3人

● 坪數/105坪(B1、1F、2F、3F、4F、5F)

●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主臥房、長輩房、書房、和室、閱覽空間、小孩房、衛浴X4

● 主要建材/清水模、梧桐風化木、柚木、栓木實木、原木(側柏)、烤漆玻璃、塌塌米、波隆地毯、黑板漆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mo.134

原木和顏色創意,擁有北歐風的溫馨居家

4招! 掌握北歐風原則!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