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_漂亮家居編輯部  圖片提供_品楨空間設計

00

花崗岩、木皮、清水模板等戶外建築素材,透過粗獷、細緻對比,呈現現代感。

屋主需求:

三代同堂的住宅,希望營造家人團聚的自然舒適氛圍。

  這間三代同堂的居所,是四年前合作過的老客戶所委託,在默契十足的前提下,不論選材、空間配置與動線安排,都不設限。設計師將原用於戶外建築的花崗岩、實木、鐵件、仿清水模板等素材放入室內,且以穿透感做為空間設計主軸,讓採光良好的房子,擁有自然的光影效果。除了滿足實用機能需求外,從小孩房蒙德里安式線性切割彩色玻璃門片設計及隱藏式衛浴門上的樹枝裝飾,彷彿窺見設計者的玩心與居住者的充分信任。

01

從入門處溫潤木質隱藏的衛浴門片上錯落的樹枝裝飾,得以窺見設計者的玩心。

02

讓視覺穿透的空間感。
在封閉隔間切割出長形開口,嵌入玻璃,讓視覺有延伸效果的穿透設計,串連兩個空間。

03

充滿設計趣味的蒙德里安式線性切割拉門,兼具引光入走道的機能。

04

將主臥切割零碎的更衣間與衛浴,透過同質感的木皮整合為一。

05

自然素材與現代風格的融合。讓木皮與鐵件對話的線性切割層板,簡潔俐落的設計,讓空間融合自然氛圍與現代感。

編輯好評大聲說:

寫過品楨的許多個案,總覺得陳膺信設計師很神奇,在不同的空間條件與素材運用下,總是可以創造出流動的光影、營造自然的居住氛圍。每個空間,彷彿述說著一段感人的故事,讓人感受到家的溫暖與舒適,同時也能與大環境相互呼應。當人們稱讚設計師的巧思時,他卻將一切歸功於自己的屋主,彷彿這些屋主就是設計者的謬思,讓靈光乍現,成就不凡的作品。

Home data

設計者/陳膺信.

地點/台北市.

屋齡/ 3 年.

坪數/ 50 坪.

家庭成員/夫妻、兒、兒媳、孫.

格局/玄關、客廳、書房、廚房、餐廳、主臥、孝親房、小孩房、衛浴×3.

主要建材/花崗石、仿清水模板、橡木地板、鐵件、玻璃、栓木鋼刷木皮

 

 

想了解更多內容請鎖定 : 2013全民好評設計師100選


2013全民好評設計師100選-1031封面

超質感~展現生活品味 現代時尚人文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