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張華承 圖片提供_馥閣設計

30-1  

開朗藍中和現代與古典

客餐廳原設定為現代簡約風,屋主後來卻選購美式鄉村的傢俱;藉由沙發背牆的藍,成功平衡了迥異的風格。

 

 

父母買下此屋給成年的兒子們當住處。大兒子喜歡現代風,小兒子鍾愛英式古典;考慮此屋將來可能會因居住者成婚而再調整,現階段僅做基礎裝修。

 

設計師為兩人打造風格迥異的臥房,客餐廳則展現搭配性強的簡潔樣貌。木作櫃牆從餐廳包覆到客廳主牆的左側,自然肌理帶來了溫馨,充滿創意的細部木作則兼顧實用與裝飾。屋主太太在快完工之際購入一批美式鄉村風傢具;設計師將沙發背牆調整為中性的藍,成功串聯不同調性的空間及傢具。

 

 

30-2  

材質、鏡面放大空間感

塗刷淺灰馬來漆的電視牆,底端的茶鏡以柔和的鏡射來拉大客廳深度。延伸自餐廳的原木牆也無形擴大了空間感。

 

30-3  

木質櫃牆形塑溫馨角落

餐廳兼當書房。順著樑下打造餐櫃、書櫃兼電腦桌。拉門能輕鬆遮住櫃內藏物,同時以鋼刷木質構成溫馨感。

 

30-4  

黑白美式對比自然原木

女主人採購的美式鄉村風餐桌椅,俐落的黑白沖淡了傳統意象,也與背景鋼刷原木構成的拉門形成生動對比。

 

30-5  

鏤空「小燈」迎接好心情

限於格局而不便規劃玄關櫃。將間照藏在木作隔屏的鏤空造型而形成玄關燈;下方四根小柱可透光,還可吊掛鑰匙。

 

設計關鍵:

餐廳木作櫃暗藏電腦與網路,滿足居住者在此上網的需求;大型拉門開啟便利,鋼刷木紋則賦予立面溫馨的表情。

門口亦利用木作牆來結合裝飾、照明與鑰匙收納,彌補玄關過窄的缺憾。

 

Home data

坪數:22坪 單層

家庭成員:兄弟×2

主要建材:梧桐風化木、卡拉拉大理石、茶鏡、油漆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木空間設計圖典1000

 

 封面  

 

博客來

金石堂

誠品網路書店

打造 Tiffany 藍的清爽北歐風 >> 請看 我家客廳北歐得好自「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