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張立德 圖片提供╴禾築設計

108-1  

二樓客廳的軟件搭配及風格營造也是一大重點,包含以皮革為主、搭配布質的沙發、兩種實木深淺色交錯的大茶几、自然的窗前長凳,再加上沙發後的長桌與餐桌椅的配置,在層次的秩序中,運用混搭的手法,營造出舒服、慵懶的氛圍。除了給人視覺上的寬敞舒適,並能保有空間感以及生活動線流暢度,大面積採光窗簾戶外自然綠意,構成協調又具休閒放鬆

氣息的景致。

 

屋主原來一家四口居住台北,由於男主人工作在新竹,為了解決往來台北的奔波勞累,遂決定在竹北買房子。女主人在找上譚淑靜設計師之前,就已經有過多次裝潢的經歷,每次的改造總是與她對家的想像,落差甚大。由於前幾次的經驗,讓她這次在尋找合適的設計師上,花了很長一段時間。當屋主在網路上收集資料,看到譚淑靜設計師線條簡潔但又不失溫暖的作品後,她就決定找譚設計師!結果不但令屋主十分滿意,還讓屋主看到她的細心和貼心。

 

沉靜又休閒的獨創設計

二樓主牆面設計師特別貼心使用了可調節濕度、吸附分解味道的防火建材─珪藻土,還可阻隔外在環境、吸音、抑制黴菌滋生,而且也不易卡灰塵,方便清潔。珪藻土牆面搭配鐵件和下方實木,展現獨創的實驗性異建材混搭,簡單線條營造整體視覺感和空間感。此外,考量兒童成員的安全性,設計師在傢具的挑選上,無論是餐桌、茶几等,都避免使用有尖角的傢具,改採圓形、較安全的款式,並考量與整體空間的搭配整合。


五樓是女主人的祕密基地,原隔局是兩房。設計師特別將五樓原本牆面拆除,改用拉門,並將整個基底做了大規模的改造,規劃大膽又獨特的和式降板圍爐休憩空間,自在開闊的格局設計,讓人放鬆,可以和自己的親朋好友、小孩圍在一起聊天、歡聚,也可以寫寫毛筆、看書小憩;此外,設計師用拉門的形式,靈活運用二個空間,即可獨立,也可貫穿。這正符合女主人想安靜修行時的寧靜,也可兩個空間一起使用享受空間的開闊寬敞感。


108-2  

餐廳的背牆原本右側為電錶箱,運用巧妙的手法將其隱藏起來,以鍍鈦金屬板特製的門片,下方搭配結合鐵件結構的抽屜櫃體,運用烤漆板加上版岩紋美耐板製作木作抽屜,檯面則採用設計師特別挑選訂製的花旗松木剖面拼板製成。

 

108-3  

協調又具休閒氣息的客廳景致

客廳設計師希望呈現電視主牆的樸質紋理與自然氣息,除了給人視覺上的寬敞舒適,設計師特別貼心使用可調節濕度、吸附分解味道的防火建材─珪藻土,珪藻土牆面搭配鐵件和下方實木,加上運用水泥墩、鐵件機櫃、鑲嵌金屬收邊條,展現獨創的實驗性異建材混搭,大面積採光窗簾潔戶外自然綠意,樸實不失現代感的電視牆面,營造整體視覺感和空間感,構成協調又具休閒氣息的景致。

 

108-4  

異材質玄關屏風與男主人專屬空間

玄關屏風運用黑鐵烤漆結合實木,加上具有布紋面質感的金屬美耐板,除了邊框以鐵製品較為耐用,與美耐板搭配,也可延長美耐板的使用壽命,懸空的平台處理,可供安穩坐著穿脫鞋,展現多元機能性。玄關的另一邊是男主人的專屬休閒空間,以較為沉穩的色調搭配皮件沙發,來表現稍帶粗獷卻又極為細膩溫柔的風格。

 

108-5  

女主人的禪意冥想祕密基地

五樓除了安置神位,同時也是女主人的祕密基地;讓女主人擁有沉思冥想的禪意場所,再加上小露台,充滿靜謐安穩的獨立感,空間中每一項細節,包括水泥底座和木質,都必須仔細考量坐起來舒服,同時兼顧小朋友安全等,展現設計師追求細緻的態度。

 

Home Data

● 建築形式/五層樓透天別墅 ● 房屋狀況/新成屋 ● 座落地點/新竹市 ● 居住成員/4人

●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休閒空間、主臥、更衣室、長親房、小孩房、衛浴、日式休憩空間、露台

● 主要建材/水泥、黑鐵烤漆、布紋質感金屬美耐板、非洲柚木、花旗松木、鍍鈦金屬板、壁紙、珪藻土

 

Designer Data 禾築設計

設計師設計理念⊿以建築的角度來做室內設計,使空

間更具一致性與整體感,空間格局相互關連、環狀動

線更具流暢感。講究量身訂做、客製化設計的禾築設

計,力求表達出每一間房子居者的個性,並打造出兼

顧舒適自在、機能和時尚感的居家空間。

公司名稱⊿禾築國際設計

設計師⊿譚淑靜、翁蕾雯(本案參與設計師)等六位設計師

地址⊿台北市濟南路三段9號5樓

電子信箱⊿herzudesign@gmail.com、herzu_design@yahoo.com.tw

網址⊿www.herzudesign.com

部落格⊿http://herzudesign.pixnet.net/blog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herzudesign

電話⊿02-2731-6671


更多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