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王思文/ 汪忠錠     漂亮家居出版
新北市‧24坪‧2人‧3房2廳2衛


屋主這樣說
把不喜歡的風格徹底換掉   原本的中古屋雖然號稱有百萬裝潢,但風格是很濃厚的南洋峇里島風,完全不符合我們喜歡簡潔俐落的喜好,希望在盡量不更動格局的狀況下,能夠變成比較簡約的日式鄉村風。
 
設計師這樣想
回歸自然的日式鄉村風   Catchy 和Wenyi 喜歡簡單自然的清新風格,所以盡量不用繁複的裝飾性線板,將線條簡單化,打造日式輕鄉村風的居家。空間中最大亮點,是可作為餐桌與書桌使用的吧檯桌以及與之呼應的造型燈飾。此外,就利用鄉村風的雜貨來佈置、裝飾,讓空間回歸自然原味。

p151.jpg 

質樸的選材,打造清新的氛圍
雖然買不到符合自己期待的裝潢屋,所幸裝修可以改變房子給人的印象。在和Catchy和Wenyi初步洽談時,小倆口就提到他們想要的設計風格比較接近簡約的北歐風。經過討論後,我們決定將房子定調為日式輕鄉村風。

以白色為基調的空間,搭配質樸的文化石牆,淨白的色系讓坪數不大的空間有效放大。收納設計的線條也不做過多複雜的描繪,沒有繁複的線板裝飾,且盡量利用樑下空間,減輕壓迫感。屋高不足的問題,則透過簡約的天花板設計,搭配投射燈,保留最大挑高。

由於Catchy和Wenyi很少下廚,多以輕食為主,因此他們非常希望家中可以有一個輕食吧檯。因此我們在較長的客、餐廳區,增設一個淺色木紋、含有抽屜收納與線槽配置的吧檯。不僅有輕食桌的機能,同時也是一個小書桌,Catchy和Wenyi就可以在這裡上網、看書、喝咖啡。親友來訪時,只要把下面的活動餐桌拉出來,立即成為6∼8人用都沒問題的大餐桌。複合式的設計為小坪數住宅,創造最大的空間效益。

p153.jpg 

1 蜂蜜芥末色沙發,營造幸福氛圍。木傢具的挑選,往往會影響整體空間氛圍,為了替小倆口打造甜蜜的新婚氣氛,我們刻意挑選一款造型可愛的蜂蜜芥末色沙發,為他倆創造幸福洋溢的生活場景。
2 文化石主牆成視覺焦點。為了不使單一色系的空間過於單調,客廳主牆利用文化石鋪陳,粗獷的手作質感創造自然質樸的氛圍,也讓視覺更為豐富。同時電視右側沿樑柱增設收納櫃延伸至底層, 形成L 形櫃體, 巧妙運用空間創造收納的最大效益。

p155-1.jpg 

3 無贅飾的減法概念,解決屋高低矮。屋高不足,卻有無謂的裝飾天花板。拆除原先天花之後, 以減法的概念,讓天花無多餘的贅飾,再搭配間接照明,讓空間有向上延伸的效果;所有收納櫃的設計也不用裝飾性線板,以俐落的線條來表現

p155-2.jpg 

4 兼具書桌與輕食機能的吧檯。在長型的客、餐廳區,增設一個輕食吧檯, 不但有可收納的抽屜, 還預埋3C 產品使用的線槽,方便Catchy 和Wenyi 上網。同時當親友來訪時,還可以把活動餐桌拉出來一起用餐,形成複合機能的多功能區域。


巧用雜貨點綴,風格立即成形
我經常開玩笑說,只要運用雜貨佈置,任何一個家,都可以立刻改造成日式鄉村風。事實上,日式鄉村風的確就是以現代而簡約的設計為基礎,搭配許多可愛的小配件,營造溫暖的輕鄉村風氛圍。
p157-1.jpg 
1 只換門片與檯面,讓廚具與風格相符   中古屋的廚具還堪用,更換與風格相近的門片與檯面,既可節省預算,也能與整體風格搭配。

p157-2.jpg 

2 手繪壁飾,增添生活趣味   主臥拆除風格不符的造型牆,改為浪漫的粉紫色,搭配活潑的氣球壁燈,加上數顆手繪氣球,增添設計趣味。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

《鄉村風訂製專賣店:鄉村風女王Vivian不藏私、色彩、佈置、傢具採購大公開》

1105鄉村風 封面.jpg 

博客來

誠品

金石堂

書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