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_劉禹伶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_彩田舍季

01  

客廳‧遠眺山景的閒適處所

空間焦點*Regency燃木壁爐。北部山區房子難免濕冷,溫暖燃燒的柴火象徵著家庭重心的凝聚,不僅是屋主Patrick的夢想,更成為這間山區宅邸的設計核心。電視牆左側特意開立的窗戶,可眺望遠山及窗外漫天綠意。

 

坪數:室內50坪、庭園40坪

居住成員:夫妻、孩子×1

建材:進口復古磚、文化石、橡木鋼刷海島型木地板、染色柚木皮

總費用:NT.450萬元

 

設計師解讀屋主需求

1. 夢想擁有真正可燃燒木柴的壁爐,並成為全屋的核心。

2. 屋主熱愛自然環境,室內空間需與戶外有著強烈的連結。

3. 身為喜好音響的發燒友,客廳的設計必須高規格打造良好影音空間。


對於從小生活在自然環境中的屋主Patrick來說,擁有一間坐擁自然美景的山區宅邸,可說是最大夢想,歷時3餘年的尋找,終於在新店山區覓得他心目中屬於「家」的完美基地,與結婚多年的太太Annie落腳此處後,小寶寶也跟著報到,讓兩人的家益臻完美。

Patrick夫妻縱然因工作得南北奔波,但對夢想的鄉村居家風格,早已了然於胸,碰上細膩的彩田舍季潘昭樺設計師,更是一拍即合。

全屋用上的復古磚近40種,設計師費了許多功夫找了5間磁磚店,才完成這項繁複的任務,從進入玄關開始,設計師混搭各類復古磚的用心便可見端倪,各類形狀、色澤、尺寸不一的磁磚,被巧妙地運用在同一空間中,不僅考驗著設計師對材質的熟稔度,更是美學涵養的展現,這有如藝術品般的配置,更讓屋主直呼「太酷了!」來到2樓空間,作為屋內主軸之一的書房,同時兼作屋主夫妻的工作間,復古沉穩的空間與斜屋頂,十足鄉村風情調,顧及工作需求,辦公配備一應俱全,屋外40餘坪自家庭院裡栽種的果樹,加上遠方秀麗的山景,卻常讓Patrick與Annie兩人只顧賞景無心工作。

為了不辜負屋外美景,設計師更建議對調主臥更衣室與浴室兩處空間,並量身打造出專屬一家人的景觀湯屋,透過不同尺寸與色澤的板岩磚及檜木拼出天地壁樣貌,整合了日式湯屋機能卻融入鄉村風情調,泡湯兼賞景,樂活山居無限美好。


02  

餐廳‧不成套卻風格一致

空間焦點*餐桌椅。因為經常南北出差,屋主夫婦有機會在全台各地一一尋找符合心中理想的傢具,以餐廳為例,所有的傢具全來自不同店家,卻有一致的風格。設計師笑著說,整合這些各自獨立的傢具,是她設計本案的考驗之一。

 

03  

天花板

童話屋頂下的綠意書香

2樓的書房兼工作間,以大開窗盡收山區美景。鄉村意象的斜屋頂,加上由壁面至天花的裝飾木條,十足童話木屋風情。暖木色的書桌,搭配深色系的木頭書櫃,以及可以隨意書寫的黑板牆,大量木質營造出空間層次感。

 

04  

材質

融入歐美風情的日式湯屋

因為實在太愛泡湯了,即便屋內滿是鄉村風情,屋主仍無法割捨在日式湯屋中,全家共同泡湯的溫暖美好。採用檜木及板岩磚,打造出多角浴缸成為浴室核心,斜開的屋頂讓入浴時還能享受燦爛星光。

 

05  

色彩

baby blue妝點愉悅空間

不同於其他空間以大地色系作為主軸,在鄉村風味濃厚的廚房中,設計師為喜愛作菜的女主人打造了baby blue活潑色調的櫥具,窗外還可看見自家庭園栽種的香草及果樹,是女主人料理廚藝時的最佳幫手。

 


 


更多內容請鎖定:愛上鄉村風。家的幸福味

博客來金石堂誠品書局

鄉村風案例大集合,一次滿足所有需求!
 
 

 必學! 打造南歐鄉村風秘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