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_柯霈婕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_禾創設計

01  

客廳‧散發溫暖的空間主角

空間焦點*線板電視牆。電視主牆以條狀板材與自然溝縫組成的鄉村線板做背景刻劃,搭配木百葉門片的收納櫃產生立體感。刻意不做到頂,並在上方牆面以溫暖活潑的鵝黃做跳色。

 

坪數:17坪

居住成員:夫妻

建材:超強化環保木地板、馬賽克、進口復古磚、歐化系統櫃、壁紙

總費用:NT.100萬元

 

※設計師解讀屋主需求

1.要能在17坪空間中打造完整機能格局,包括玄關、客廳、廚房、餐廳、書房、主臥、衛浴。

2.想要自然溫馨的居家調性,以及清淺舒壓的空間配色。

3.喜歡簡單不複雜,未來容易清潔維護的設計感。

 

僅17坪的小空間中,設計師利用重疊、複合的概念,規劃出房子的多重使用機能,並且帶入鄉村色彩之餘,亦能維持視覺開闊感。

改造關鍵在於,以開放式格局營造通透感,連同客廳、書房與廚房,使全室的三分之二展開,半高式沙發背牆取代原先的書房實牆,並在半牆上方創造平台,可置放鄉村雜貨、也可作為書房區的閱讀吧檯,增加生活樂趣。

所有間接及機能性隔間,不但模糊場域界線,亦透過材質與擺設,注入鄉村風精神。

運用木地板、馬賽克、進口復古磚、歐化系統櫃等元素,形塑出鄉村風的基本風情,搭配上清新宜人的壁紙、布料、燈具、傢具及擺飾品點綴,更加深了風格美感,誰說住在都市叢林就必需捨去鄉村生活,兩者兼得其實不難。

設計師以簡單但不可或缺的經典鄉村語彙進行焦點形塑。

玄關天花透過線板帶來動線牽引,復古磚鋪貼於地板,搭配百葉門片,一進門濃濃的質樸氣息迎面而來;廚房則運用土黃與橘紅雙色混搭拼貼,磚燒的色差讓牆面更加多變,復古磚的細緻質感與白色線板櫥櫃亦形成協調畫面。

以白為基底,運用跳色與局部碎花壁紙突顯鄉村濃度,活潑的視覺配色,與落地窗帶入的光線,彷彿城市中一座陽光四溢的溫暖莊園。

 

 

02  

開放式廚房‧餐桌確立空間完整性

空間焦點*餐桌。先天坪數條件其實不允許擁有餐桌,尤其在敞開廚房與客廳連結之後,擺在哪裡都會影響動線。設計師以訂製方式,讓餐桌從玄關櫃延展,重疊動線與使用機能,部份嵌入的作法,弱化桌面的突兀。

 

03  

各場域要互通有無才有家的味道

空間焦點*動線串聯。重視不同區域的串聯性,提高家人互動的情感聯繫,設計師透過客廳、書房、廚房的開展,在每個界線安排互動因子,如半高沙發背牆與位於邊界的餐桌,讓書房與餐廚、區隨時可與客廳產生關聯。


04  

傢飾 / 一盞壁燈散發微醺表情

臥房床頭上方的結構大樑,透過流線造型的弧度修飾,搭配一盞古典造型壁燈,化解了視覺壓迫,柔暈的光線亦模糊弧形樑的存在感,形塑微醺的睡眠環境。


05  

材質 / 復古磚形塑鄉村沐浴場景

浴室使用素色磚與復古磚進行菱形及跳色拼貼,營造出豐富的視覺層次,上半部的白色磚無形中讓浴室放大,彩繪花磚的點綴,則散發出復古典雅韻味。

 

 


更多內容請鎖定:愛上鄉村風。家的幸福味

博客來金石堂誠品書局

粉紅色洋娃娃部屋!日式雜貨+法式鄉村混合精緻小豪宅

童話般的法式鄉村別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