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_余佩樺 圖片提供_采荷室內設計工作室 空間設計_采荷室內設計工作室

  094-1.JPG 

溫暖陽光、悠閒氣氛、自然材質,正是多數人喜歡南歐鄉村風格的關鍵所在,本案屋主也是如此,這是他們第二次裝修房子了,依然決定將居所交由采荷設計打理,更堅持以南歐鄉村風為定調,用南歐活力色彩與自然材質,為家注入自然活力的歡愉氣氛。

由於南歐居家多半偏向黃色、藍色、桃紅色以及綠色的組合,設計師馮慧心讓這些色彩塗刷在牆壁、櫃體上,同時搭配花草壁紙與抱枕,用色彩豐富了空間,同時還營造出粉嫩的田園浪漫。在南歐鄉村風中,也常見利用一些彩繪以及手工製作的瓷器、相框、杯盤來做裝飾,同樣在各個空間裡,設計師也運用了充滿異國風情的南歐生活雜貨來佈置,給人平易近人的質樸感受,也可立即感受屬於南歐那一股自然的鄉間氣氛。

094-2.JPG  

各類建材感受鄉村大地的斑駁韻味

建材往往是精準呈現風格的關鍵,通往廚房牆面鋪設鐵平石,衛浴空間則分別使用了抿石、馬賽克磚等,獨特的拼貼手法,展現時間歲月與大地的痕跡。

094-3.JPG  

原木色傢具與造型吊燈,輕鬆帶出鄉村風

想要透過傢具傢飾的搭配創造鄉村風,那麼傢具與燈飾是最重要的兩道光環,設計師用原木色餐桌椅與鐵製造型吊燈,來掌握住元素,一樣勾勒出令人欣羨的鄉村氛圍。

094-4.JPG  

豐富色彩替空間增添暖意

由於南歐國家到了冬天會很寒冷,因此南歐鄉村居家獨特的室內佈置技巧,除了以鮮明色系修飾空間,更會搭配碎花抱枕、窗簾、壁紙來做裝飾與佈置,在寒冬中增加空間的暖度,也能創造秋冬換季佈置增溫的效果。

鄉村風也可以很時尚的現代鄉村風:http://goo.gl/wYjN1
鄉村風該有哪些元素?馬賽克不能少:http://goo.gl/f8RXF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第129期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