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字.劉芳婷 空間設計、圖片提供.界陽&大司室內設計

2012-10-18_152050

▲開放式公共空間放大坪效。

無隔間的客廳、主臥,透過彷彿立體雕塑般自電視櫃延伸至沙發再與床架銜接的訂製傢具,隱含充足的收納機能,讓小空間的利用更有效益。


這間新成屋套房,僅廚具、衛浴配備到位,其餘空間開放而無隔間,設計師利用鍍鋅鋼板烤漆搭配特殊玻璃製的雙面櫃,區隔衛浴和客廳、主臥的開放空間,再嵌入人造石長桌,形成吧台區,不僅可當餐桌使用,也兼具書桌機能。

自電視櫃延伸至沙發,再接續成臥房床架,一氣呵成的木作櫃體,讓空間彷彿立體雕塑般串連在一起。包含掀床設計的量身訂製傢具,讓小坪數收納隱藏於無形。衣櫃採用玻璃材質,保留空間穿透感。

廚房保留建商原有一字型廚具,再用黑玻展示層板與玄關區隔。通往衛浴的過道上增設上、下吊櫃,增加廚房收納機能。入門玄關處,設計師用黑鏡反射設計鞋櫃收納,讓空間放大。再利用畸零斜角空間,以人造石做出穿鞋椅。雙面櫃隔間,搭配訂製傢具界定空間,加上反射材質都讓空間無形中放大。


2012-10-18_152208  

 ▲穿透的材質放大空間。

衛浴的門片選擇特殊玻璃,隱約穿透的材質,讓空間保留穿透感;電視牆上方的壓克力層板,以及書桌特殊壓克力藏LED燈桌腳的穿透效果,也讓空間放大。


2012-10-18_152135    

 ▲複合使用的櫃體隔間。

條俐落的鍍鋅鋼板烤黑漆書櫃,同時也是衛浴和客廳、臥房的隔間牆;人造石長桌嵌入其中,既是書桌也可當餐桌使用。


2012-10-18_152229

▲巧妙的櫃體設計。

鍍鋅鋼板隔間櫃,部分層板供衛浴使用,讓收納增加;淺淺的鏡櫃,不僅放大空間,同時也可收納衛浴用品的瓶瓶罐罐。

 

2012-10-18_152350

▲黑玻展示櫃區隔玄關和廚房。

玄關入門處以黑玻展示櫃與廚房有所區隔,再利用畸零的斜角,設計白色人造石穿鞋椅,透過黑色烤漆玻璃的鏡面反射讓空間放大。





所在地 台北市

坪數 10.4坪

格局 玄關、廚房、客廳、臥房、吧台區、客浴

總工程費用 NT.126萬元(不含廚具、傢具、衛浴、窗簾)

主要建材 舒然板、半反射玻璃、人造石、鋁門片烤漆、進口壁紙、鍍鋅鋼板噴漆、鏡面不鏽鋼、壓克力、進口特殊玻璃






更多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 10月號/2012 第140期

牆面來界定空間 讓空間更彈性

【超級小坪數】無絕對隔間的7坪明亮白色小豪宅裝修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