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_ 張立德‧ 楊宜倩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_Azovskiy & Pahomova Architects

2012-10-29_145753  

透過森林圖樣的大圖壁紙,及實木地板、木作等自然材質元素,將溫潤的質感帶進現代風居家,為空間增加暖度。


一個空間納入多重機能設計

用簡約現代又不失溫度的自然風格

營造單純溫馨的烏克蘭都會機能小宅


地點:烏克蘭‧ 聶伯城

Designer:Azovskiy & Pahomova


這個位於烏克蘭聶伯城的現代小公寓,在24 坪的室內空間裡,囊括了玄關、一間衛浴、充足的收納,客廳與一個雖然小,但功能強大的廚房及餐廳,這些空間透過一面可以滑動的軌道隔牆做為界定,同時保留更多空間使用的機動彈性。

原始格局規劃了兩間臥房,導致兩間臥房都太過狹隘,因此設計師決定拆除隔間牆,將原有兩房空間結合陽台,改造成兼具更衣空間及閱讀書房的大臥房,陽光也能大方的進入室內,讓外推的陽台空間能更有效的運用。

這個小公寓雖然以現代、簡潔的語彙設計,但也採用了不少自然材質,像是實木地板與木作牆面,還有樹林意象的壁紙做為客廳主題,為白色為主的現代氣息注入自然暖意,並結合機能主義的多功能變化與隔間動線,像是結合餐廚功能的L 型廚房,爭取更寬敞的檯面方便烹飪作業,檯面沿身的小平台,還藏了一個活動桌板,拉出即成餐桌,不用時收起節省空間。

為整體呈現都會時尚居家氣息,選擇了現代風格的實用傢具與多層次的照明設計,並運用簡約、色彩單純的裝飾元素,展現都會居家俐落氛圍。

 

 

Living

活動隔牆展現機動性

客廳與廚房餐廳之間,透過一面可滑動的軌道白色烤漆隔牆,讓空間依需求展現不同變化與機動性。

2012-10-29_145834   

Light

多層次照明設計營造豐富光線情境,吊燈更是客廳吸睛亮點。

Plant

在客廳中一棵橄欖樹,搭配宛如銀色大蘋果的花器趣味十足。

Sofa

咖啡色造型沙發可拆解拼組,是能活用空間的變形傢俱。


2012-10-29_145903  

Picture

選擇森林意象的壁紙,為冷調現代的空間注入自然氣息。



Kitchen

空間不大更要精準設計

以白色為主的廚房,壁面採用了文化石刷白、烤漆玻璃、鏡面等材質,讓不大的空間有細膩的材質變化。只要將鏡牆下方平檯拉出,就是一張餐桌,擺上餐椅立刻化身餐廳。

2012-10-29_150028  

Table

活動式餐桌設計是小空間多用途的秘密武器。

Storage

用層板取代上櫃,降低空間壓迫感。



Bed Room

陽台結合臥房擴大機能

拆除原本兩間臥房隔牆,並把陽台拉進來與臥房結合,成為一兼具有更衣空間及閱讀書房的大主臥,不但引進充足光線,也增加臥房使用機能。

2012-10-29_145937  

Space

陽台外推改成臨窗書房,窗簾採用透光度高的蛇型簾搭配黑色百葉簾調整光線。

Table

床頭旁採用一大一小的金屬咖啡桌取代制式床頭櫃。


2012-10-29_150005  

Floor

臥房地板採用花紋特殊的木地板,平衡白色烤漆櫃門的溫度。

Cabinet

在臥房設計了紅酒架,睡前小酌更助眠。




 

想了解更多內容請鎖定:歐洲小住宅創意空間規劃術

網址連結:博客來金石堂誠品書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