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_謝菀婷圖片提供_繽紛設計L'atelier Fantasia

7-1 

 位於上方巨大而顯眼的梁柱,設計師使用木皮遮覆天花板的處理手法,做出空間界定,不著痕跡地化解梁柱的沉重感。

休閒也能很時尚、度假也能很唯美,創造出現代時尚度假空間的繽紛設計,讓屋主在這樣一個空間裡,看見質感與品味的閒暇生活。

鮮明的色調、優雅的浪漫氛圍,空間中隨處都充滿了細膩質感,這間位於新北市淡水的住宅空間,以休閒度假為目的,窗外見去是愜意的山河美景,連結於室內的是自由和寬闊的空間調性,用上潔白優雅的白、灰感色系,映襯出藝術品和傢具的空間亮點,成就空間乾淨無暇的明確主題,設計總監江欣宜說,就算是休閒度假,也能過得很摩登時尚。

將傢飾與設計優先整合,追尋完美境界

擅長生活美學操作的繽紛設計,在設計此案的過程,為了讓「具有休閒調性的時尚美宅」無誤差的交付於屋主手中,在設計前期,即以將傢具配置至於設計之前的理念,讓負責傢具和藝術品配置的傢飾部門與空間設計彼此整合,以結果論回推每一個施工環節,將空間配色、傢具形式、藝術品風格準確以定調。

令人倍感放鬆的公共空間中,先以調整原42廳格局的方式,借用其中1房的空間,拉大主要空間的張力,減少繁雜多餘的裝飾,保持公共區域的開放性和穿透性。在傢具配置上,有別於一般設計師常見的基本作風,採用了特殊半弧形沙發和吊椅,降低制式的刻意感,反倒讓空間充滿幾分律動和美感。在色彩上,以代表奢華氛圍的金色與紫色,用對比姿態點綴空間色彩,創造發散式美學。而值得一提的,特別為屋主挑選了台灣藝術家何政宏的﹁阿爾文波﹂畫作和英國女皇藝術家Bridget riley 版畫,擺置於餐廳之中,散發著手工奢華的藝術氣息。

 

 

設計焦點:

7-2  

藝術  用一幅畫作,成就品味空間

別以為這幅畫只是一般的版畫,這可是設計師為屋主精心挑選台灣藝術家「何政宏」的阿爾文波,抽象、發散和獨有的細膩筆觸,讓餐廳空間所有的注意力都聚焦於此。

 

7-3  

色彩  沉澱空間中的奢華元素

開放式公共空間內,以令人感到平靜的白色調為主體,並事先配置好灰色地毯,讓白與灰盡情的延伸,搭配著恰到好處的紫色抱枕和比例適中的摩登金屬裝飾,為空間奢華點綴,整體空間因為整片的落地窗而更顯得几淨透亮。

 

7-4  

設計  用傢具式設計成就美學空間

餐廳後方的展示櫃體,使用特別訂製的櫃體並兼具收納機能,以傢具形式的概念讓櫃子可靈活運用,非做死固定於牆端,不但可讓材質更多元化,未來也能讓屋主輕鬆變化居家風格;而餐桌上方的吊燈則是以2盞何為1盞的形式,展現創意。

 

7-5 7-6    

設計  拉高軸線設計讓視線被延伸

由於此間客房空間相當有限,設計師特別以一般櫃體1.5倍的高度,將櫃體加高以拉長軸線,視覺即有拉長之效果,讓家中每一個空間都依然能感受到舒服自在。

 

7-7  

格局  還給次臥寬敞的舒適性

躺在床上向窗外望去,即能擁有整面的窗景,在次臥部分,保持了方正格局讓空間更寬廣、動線更加清晰,並使用茶波的鏡面設計放大空間。

 

7-8  

風格 用藝術品傳遞現代風格

在原本該放置電視的地方,設計師以英國女皇御用藝術家Bridget riley的版畫,呈現現代感幾何藝術,取代電視機能;一旁的藝品低調散發手工奢華感,每一項藝術品都是由設計師精心配置,成就空間的生活美學。

 

 

Hom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廈

屋況地點:新成屋

居住成員:新北市淡水區

居住成員:2

空間坪數:67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廚房、主臥、次臥房、書房、衛浴

主要建材:木皮、訂製家具、壁紙、烤玻、繃布、油漆、茶玻、茶鏡、超耐磨木地板、金屬烤漆、結晶礦石

 

Designer Data

繽紛設計:L'atelierFantasia

設計師:江欣宜IDANCHIANG

設計師設計理念:擅長從居住者的角度,結合對色調、材質、比例與燈光的感知力,將家的每個細節點石成金,達到整體視覺的協調性。除了裝潢設計,對藝術佈置的美學概念更有一套獨特的見解,樂於替每位屋主打造具有個人品味的居家空間。

地址:台灣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387

網址:www.fantasia-interior.com

信箱:service@fantasia-interior.com

臉書:www.facebook.com/LatelierFantasia

專線:02-8787-53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