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_詹雅婷 攝影_Yvonne 圖片提供_幸福生活研究院

「當初這個房子建商隔了兩間房,但採光相當不好。」設計師翁振民表示,原始房子感覺較為擁擠,入門的房間將戶外的光線完全擋住,也因為隔間的關係,讓客廳和廚房的區塊顯得狹窄而零碎,許多畸零空間沒有被妥善運用。

為了突破原有限制,設計師翁振民將原本偏旁的客廳和廚房對調,讓客廳作為房子的中央心臟,周邊設置餐廳、收納櫃、臥室、衛浴,所有機能都環繞在公共領域的四周,讓林老婆婆只要走個幾步路,稍微轉個方向,就能夠滿足生活上的種種需求。

100-1.JPG  

偶爾會邀好友到家裡打牌怡情,但沒位置放麻將桌怎麼辦?

利用架高和室設置電動升降桌。在架高的和室裡設置電動升降桌,以及可上翻的隱藏式座椅,只要輕鬆使用按鈕、翻出座椅,和室簡簡單單變身用來打牌、泡茶的娛樂室。

 

100-2.JPG  

房間空間有限,棉被衣服沒有地方收怎麼辦?

利用玄關和客廳走道增加弧形收納櫃體。為了讓臥室有寬敞的休憩場域,便不在房間裡放置佔空間的衣櫃,反而利用玄關與客廳交接的走道增設收納空間,以立體木貼打造兼具設計感的弧型櫃體,靠近臥室放衣物和棉被,靠近玄關處放置可展示的盆栽或蒐藏品;滑動式的門片設計可輕鬆推拉。

 

100-3.JPG

平時一個人住,但偶爾女兒會回來,需要兩間房嗎?

以開放式和室取代密閉房間。將原本的窄小房間拆除,改為開放式的和室,並以大面積窗戶將光線引入客廳,若親友來訪可以拉下簾子當作客臥,平時則作為屋主午睡小憩的所在;此外,亦善用和室下方做儲物空間。

 

100-4.JPG  

林老婆婆有在家烹飪的習慣,如何打造出小而巧的廚房?

以弧型電視櫃結合ㄇ字型廚房。用弧形的電視櫃和吧台、流理台、櫥具結合成ㄇ字型的廚房,以適合一個人在裡頭使用的範圍去設計,老婆婆站在廚房裡,每一區都觸手可及,不論煮菜、洗碗、切菜都很方便。其中日系品牌的訂製廚具、抽屜式烤箱是林老婆婆的最愛,利用冰箱旁邊的畸零空間設計橫拉式的收納架,蒐藏醬料及乾糧。

 

Home Data

居住成員:1

坪數:約16

格局:1房、2廳、1衛浴、1和室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24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