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Ivy 圖片提供╴IS國際設計

以其獨特的飯店式居家風格,吸引不少屋主的目光,陳嘉鴻表示,其實每個人都很渴望家也能像飯店一樣氣派舒適,但畢竟飯店有人打掃又不需要太多收納機能,要如何讓一般住家也能享有飯店般的高質感空間?陳嘉鴻以簡潔線條搭配隱藏式收納把櫃體都藏起來,讓東西有地方收,卻又感覺不到櫃體的壓迫感,並透過細膩的工法,及局部運用材質來提高空間質感。除此之外,陳嘉鴻還特意把浴室放大,提升居住者的生活品質,「10年前裝修的房子,到現在還是一樣舒適,而且完全沒有褪流行。」

098-1

也是因為如此,讓很多屋主誤解陳嘉鴻只裝修豪宅,「我只是把房子變豪宅!」陳嘉鴻表示,其實每個房子都可以是豪宅,不管選擇了什麼風格,只要線條比例合宜,材質搭配細膩工法,並兼顧到居住者的生活機能,要把一般居家空間變身豪宅,一點也不難喔!

 098-2  

怎麼讓客廳看起來更具氣勢,讓一般居家也能有豪宅般的大器?

要讓一般居家的客廳也有豪宅般的大器,傢具的擺設絕對是重點,一張好單椅也可為空間加分,像這2003年裝修的個案,躺椅造型的單椅就成為焦點。

 098-3

若空間坪數真的有限,要如何創造出如豪宅般的空間感及機能?

空間感是可以利用設計手法來達到,除了減少隔間維持空間開放外,將空間雜亂線條調整比例拉成一致也是方法;像這間2005年裝修的老屋室內不到40坪,拆除客廳旁的房間,調整為開放式書房串連客廳,樑柱則以天花板及櫃體修飾,並將收納機能整合於牆面,像是餐櫃及書櫃,就可以兼顧空間感及機能。

 098-4  

景觀無價!要怎麼在一般居家創造出豪宅級的景觀?

其實景觀不一定要外求,有時只是利用居家角落就可以創造出來,所以我並不是很主張陽台外推;像這間2004年裝修的個案,有著L型的大陽台,當時屋主也覺得陽台太多想外推,但考量到法令問題,還是保留打造成日式庭園,完工後,屋主很驚喜,沒想到一般住家也能擁有豪宅景觀。

 098-5

一般居家的主臥,也可以享有豪宅主臥的空間配置嗎?

豪宅主臥配置,除了更衣室及浴室外,通常會有主臥專屬的起居室或書房,一般住家也可以當然可以,像這兩間分別於2000年及2003年裝修不到40坪的個案,就利用主臥通往浴室的過道來規劃書房,特別用拉門做為隔間,除了避免干擾外,也讓空間更為大器。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mo.134

【破解豪宅設計DNA】預算花對地方,上班族也能打造都會豪宅屋!

氣派大宅裝修重點!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