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yling_Alvhem Mäkleri & Interiör

Text_Ida Karlsson

Pictures_ Fredrik Karlsson

 

 獨身卻不寂寞,都會女性與她的16坪公寓!

著重生活互動的存在感,一直是北歐公寓最令人信服的特質之一,女屋主的生活從搬入這個新家為新起點,單人的時候講究恰到好處,兩人相依偎之間則有進有退,不時能夠和朋友一起熱鬧的美妙時刻永遠不能少。空間和家人一起成長,持續變化,體驗生命的轉變,居家空間全程參與,因此,初始的設計想法顯得更為重要。

16  

黑色吊燈點亮白色空間

設計師Ferruccio-Laviani 設計的Kartell FL/Y 黑色大吊燈對比白色主廳空間,美麗的焦點從各個角度看都風格十足。

條紋地毯凝聚焦點

長條橡木鋪滿客廳地面,再以鮮明的條紋地毯為空間聚焦,讓其餘空間有放大效果。

正門對角就是一片綠地的瑞典小公寓,室內地坪55 平方米(約16.6 坪),走中性俐落的裝飾風格,女屋主是一位文字工作者,對周圍感受敏銳的她,運用比例和色彩,換取巧妙視野。帶有現代感,甚至是以黑白為主的傢具傢飾,看似冷調,卻認真經營著家的氣氛,看似占空間的大沙發能好好擁抱家人,隨興輕鬆談心的坐墊抱枕,歡迎朋友常來坐,用餐不受空間拘束,處處都是聯誼的雅緻角落;女屋主後來也在這裡迎接了第一個寶寶,當時投資的大片橡木地板,成了既美觀又安全的探索樂園,不在乎天長地久,只羨慕紀錄在這裡的無數個小團圓。

 比例和色彩換取視野

方正的主廳雖然看似理想,卻不容易擺設,一般人往往只想把傢具靠牆爭取更大空間,卻忽略了層次感的小技巧,屋主用精采的比例遊戲,增添起居空間明亮自然的清美學,落差最大的黑白效應做亮點,讓一方小空間增添了呈現立體感;保留原始天花板高度3.25 公尺,白漆從頂端延伸至壁面、地板選擇長條橡木搭配條紋毯,讓第一個色彩焦點落在地毯周圍,增加了垂直面的深度,視覺效果更挑高;不靠牆的圓餐桌,造就空間的流動感,順勢讓大吊燈再造第二個美麗焦點,整體視野高低和諧、左右牽引,小公寓像被施魔法似的變大了!

 

19-1  

 電視矮櫃高度較低讓空間更放鬆,加裝輪腳功能升級,使用更有彈性。

每個平台、窗口都擺設了不同色彩、造型的燭台,小小的傢飾有著女主人暖暖的心意和巧思。

 透明小茶几隱形其中,除非那本又讓人想敗家的雜誌沒藏好,或者小傢伙丟了新玩具進去。

 

19-2  

室內盆栽大小成一組,每個角落都有比例趣味。

多向照明,除了功能也創造更多氣氛。

取名為"Don't leave me" 的百搭極簡小圓桌,完美的線條,還可以隨手拎了就走!無論家裡怎麼變化,這件傢具無處而不自得。

金三角動線料理省力

餐廚合一,簡單而清爽的黑白灰為主調,所以就來盞鮮豔的吊燈俏皮一下,托盤、餐具也可以成群結隊來助興。把家電整合在白色亮面廚具裡,上下櫃之間選擇灰色護壁板,不但讓牆面有後退的感覺,也搭配了不鏽鋼色系的三機設備,同時具有容易維護易積存油煙壁面的優勢;胡桃木上油的流理檯面,和上櫃安裝的照明木飾條搭配,廚具整體感更細緻。

空間有限的廚房,採取三角動線,水(清洗槽)、火(爐具烤箱)、土(備料桌)合作無間;延伸半月桌、窗台閱讀區、長型料理台又是一個靈感金三角,做菜時開心的感覺,只有自己最清楚。

 

20  

把層板往上挪一些,視野一起往上提升。

採光美好的牆面,一幅掛畫、幾個盆栽會更顯亮麗。

令人流連的半月餐桌

有午茶時刻的清新,也有晚餐小酌的氣氛,無銳角的弧線,空間流動感倍增。

 

21  

用聰明的傢俱設計情境

不需要華麗鋪排,半月桌和兩把清簡圓凳,有了椅墊效果截然不同,恰到好處比例的亮橘吊燈輕鬆加分!

選對傢具傢飾聰明又亮麗

床組和衣櫃都是較為笨重的大型傢具,會佔掉室內不少空間,女屋主聰明選擇了鐵框造型的床架,整個睡臥區都輕盈了起來!同時讓床頭到床尾長度減少,動線自然順暢,床底架空也會顯得更清爽。依照需求將常穿的服裝留在臥房內,只需要一座獨立衣櫃,收納量剛剛好,其他穿搭用的服飾配件,收納在浴室邊的隱藏儲物櫃即可。

 p22.jpg 

臥房以紫色表現女性特質,但抱枕的選擇就不必拘泥成套成對,紅的搭橘的、花版混素雅,以原木為底的空間四季都宜人。玄關一定要做巨大的收納櫃嗎?應該是要回頭思考自己的整裝動線。女屋主在此利用掛鉤收納外出服和包包,一樣可以快速俐落進出家門,同時維持玄關的整潔。

 

 

22  

床頭小層板,放小東西,放閱讀夾燈好好用。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北歐人的舒適小家設計》

北歐COVER.JPG 

博客來

誠品網路書店

金石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