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Roland 圖片提供╴極境室內裝修

屋主一家為三代同堂、有著四位成員的家庭結構,買下這間位於台北市的房子後,為了讓母親與小孩都能擁有一個舒適的居住環境,於是決定請極境設計的陳彥設計師負責新居的裝修。

考量到居住者的家庭結構,除了要提供屋主一家一個可凝聚情感的居住空間,同時也得替長親、屋主夫妻與孩子規劃各自獨立的空間。因此設計師將原有的格局拆除重新設定,客廳、廚房與餐廳不僅成為一個完整的公共空間,書房與主臥、長親房與小孩房的空間也各自有所分配。再加上衛浴空間的調整,更替屋主夫妻創造出可獨自享有的完整區域。

106-1

在格局的改造上,陳彥所考量的,是能夠提供一個多元面向的生活空間。比如平日長親可陪伴小孩在客廳看電視,或者於餐廳做功課,又或者是平日晚間或假日全家人在一起時,公共空間的尺度能夠讓大家舒舒服服地交流。而為了讓空間更寬敞,書房與客廳之間利用了染色玻璃隔間,藉由視覺的穿透帶來寬闊的感受。

在色調的選擇上,設計師選擇暖色系搭配深色的手法,營造出溫馨而具親和力的氣息,深色木皮使用於沙發與書房間的隔牆,帶來文雅又沉穩個的個性,小孩房則選用輕柔活潑的色彩塑造。而適時地使用玻璃與鏡面等材質,則放大了整體空間。

 106-2

客廳與餐廳之間的空間如何界定?

由於入口正好位於兩個空間的中間,因此在這裡結合了鞋櫃本身的收納機能,再搭配上櫃體具有界定空間的作用,讓公共空間不僅能夠串連放大,同時也可區隔不同空間。

 106-3  

書房空間如何重新規劃且不會壓縮到使用空間?

為了讓主臥室能有更衣室的設計,因此隔間牆重新調整過,書房也變得比原來稍小。此處藉由玻璃做為隔間牆的主要材質,讓視覺的穿透能帶來放大空間的效果。

 106-4  

廚房與餐廳之間的空間如何界定?

原本廚房是封閉式的格局,為了讓餐廳的空間感放大,此處將隔牆拆除,結合了活動拉門的隔間設計,讓兩個空間同時都能放大。至於一般擔心的油煙問題,此處也藉由拉門的靈活機能解決,做菜時只要把門關上,就不用擔心油煙會侵入到餐廳與客廳。

 106-5

如何讓主臥房的機能與空間感都更為擴充?

在主臥空間的設計,分別將與書房之間的隔牆以及原本衛浴和小孩房的隔間拆除。調整過後的空間,不僅換來了兩套浴室,讓主臥可享有獨立的衛浴空間,同時也創造了更衣室。另外,在靠窗處配置了臥榻設計,讓屋主可在此閱讀、聊天,讓臥房的使用面向更多元。

 Home Data

●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 房屋狀況/新成屋

● 座落地點/台北市

● 居住成員/4人

● 坪數/41坪

●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室、孝親房、小孩房、書房

● 主要建材/木作貼皮、進口地磚、壁磚、進口壁紙、皮革、茶色玻璃、黑鏡、進口家具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mo.134

【舊屋翻新格局破解】窗面加大、更換窗戶解決壁癌、長型屋採光問題!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