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 鍾侑玲、圖片提供/ 映荷設計】

    本次案例是一間新成屋,當空間還處於預售屋階段時,屋主就已請來設計師共同討論新家格局,因而得以在交屋之前進行適度客變,節省了日後格局變更,可能帶來的預算花費。

    考慮家中只有自己與三隻貓兒女,不需要太多隔間與隱私設計,不僅將原始的4房直接縮減為2房,更於書房連結客廳空間,僅以半牆作區隔。開放式的設計方式,讓空間更加開闊,也增加了各個空間的互動使用性。

    然而,擔心家中三隻愛貓的破壞力,空間收納多採以隱藏式的方式進行,大量門片雖保障了物品不受破壞,卻也促使空間過為單調。有鑑於此,設計師決定以鏡面搭配木皮,進行異材質的跳色設計,藉以形塑活潑豐富的空間表情。相同的設計概念不僅止於材質變化上,更實踐在客廳天花之中,透過不規則的比例配置,為視覺空間帶來意想不到的趣味效果。

     對於年輕屋主而言,家是一個全然放鬆的空間,也是三不五時與好友聚會的場所。於餐桌旁側,設計師特別規劃了一個開放的長型和室,並貼心地將可收納式的小方桌作「斜放」設計,讓坐於和室兩側的人能擁有更寬敞的空間,便利大夥兒遊玩時使用。

    而受限於原始屋型深度不深,連帶影響客廳中,視聽投影功能的規劃。為此,設計師省略了客書房間常見的玻璃隔間,直接將書房作為客廳的延伸,投影機與投螢幕因而獲得充足距離,滿足了屋主對於視聽娛樂的需求。而客廳的水泥板牆則作中空設計,藉此降低音響干擾鄰居生活的可能性,於方便使用之餘,也同時提供了一項個性化的生活提案。

096-1.JPG

喜歡現代風格的屋主,希望以黑、灰、白做為主色,為自己打造休閒明亮的居住空間。

096-2.JPG

整體公共空間採取開放式的設計方式,藉此帶來明亮採光與寬闊的空間感。

096-3.JPG

不對稱天花拼湊活潑空間

年輕屋主喜歡現代風格的簡潔,卻不希望空間因而過於呆版。因此,設計師特別發揮巧思,藉由不對秤的比例拼接,設計了這面造型趣味性十足的天花板,並與玄關鞋櫃和餐廳的酒櫃三者相互串連,打造活潑的空間感。

096-4.JPG

讓臥房回歸單純睡眠功能            

單純的睡眠機能,是屋主對於臥房的定義。沒有多餘設計,而是簡單規劃了床、衣櫃和床頭櫃,配合檀香木實木地板所散發的天然香氣,打造自然舒適的睡眠空間。

096-5.JPG

異材質拼貼豐富空間表情

擔心大量的隱藏式收納設計,會令空間過為呆板。設計師於是藉由鏡面與木皮交錯搭配的方式,並適時給予一面開放式的展示櫃牆,為立面空間創造活潑視覺感。

 Hom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新北市板橋區

居住成員/1人

坪數/38坪

空間格局/2房2廳2衛浴

主要建材/灰鏡、墨鏡、噴漆、黑木皮、水泥板、超耐磨地板、實木地板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32

寵物也有春天!

寵物空間規劃必之重點!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