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漂亮家居編輯部   圖片提供:墨線設計

墨線,寓意設計的開端。20105月的墨線設計,總監陳善偉畢業自美國芝加哥Harrington College of Design,在海內外擁有多年實務經驗,執行過品牌規劃、住宅、商場、樣品屋等專案。墨線設計團隊的成員出身於空間設計、工程管理、裝置藝術、傢具傢飾等領域,提供從規劃、施工到擺設佈置等專業服務;並從業主立場考量,在預算內創造出最大的空間與創意。

屋主蘇小姐曾委託陳善偉規劃新家,信賴其功力;此次買下這間小住宅,僅希望風格能比第一間更具現代感,並有充分的收納機能,其餘就任由設計師自由發揮。考慮到室內僅14,因而不設固定隔間,以免更形窄迫,也讓屋主在親友來訪時仍可顧及隱私。整個類似LOFT的開放空間,僅用兩道隱藏式大拉門來彈性區隔。當朋友來訪,可立即隔出臥房與客、餐廳;獨自在家時,只要收攏門片就能享受更寬敞的空間。規劃時除特別重視收納,並讓空間達到多重利用的機能。

例如,客廳主牆統整了鞋櫃、電器櫃與電視櫃,橫向灰鏡不僅能放大空間,也使立面看來更俐落。客餐廳的吧檯結合餐桌,三米桌面除可充當沙發靠背,亦是屋主的辦公區,下方還設有隱藏式書櫃;類似設計亦可見於臥室床頭櫃。

整體風格延續屋主的個人特質;黑灰白與簡潔造型展現個性及時尚,拉門與陽光捲簾皆為她最愛的灰藍色。地面鋪設磐多魔,類似水泥粉光的質感卻更溫暖又好保養。整個冷調空間,就用黃色燈光來營造溫暖氛圍。

626-1.JPG  

A 整合餐吧沙發釋放空間

小空間很難擺沙發,再加上屋主少開伙,故以人造大理石結合餐桌、吧檯來構成沙發的靠牆。

626-2.JPG  

隱藏式收納空間更簡潔

臥房,床背板後方為書桌。因衛浴間窄小,故將洗手檯拉至外側,並用單面透光的魔鏡讓人在淋浴時可延伸視線。洗手檯左右兩側牆面分別隱藏了衣帽間與儲物櫃。

【2012新秀設計師】彈性機能打造8坪優雅小宅:http://goo.gl/BjFYB
小坪數的預算規劃:http://goo.gl/ClgYZ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2012人氣設計師好評100選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