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Roland 圖片提供╴河馬家居室內設計

從開啟大門的那一刻起,就能感受到這個案子的獨特與低調奢華的姿態。設計師在玄關地坪使用大理石拼花,界定出玄關區域,而再向前走兩步,會看到左手邊的壁爐設計。設計師表示,由於業主相當好客,常會邀朋友來家中聚會,因此,不僅將餐廳設定在此處,壁爐的造景也讓訪客進門後可在此處駐足停留。

餐廳與客廳的設計是本案的重點。在餐廳的電視牆上,設計師以清玻璃搭配烤漆設計,讓玻璃門片的幾何圖形構成了視覺焦點。一方面展示櫃可蒐藏屋主的凡賽斯咖啡杯組,另一方面也能有搶眼的美感呈現。餐廳主燈選擇使用施華洛世奇水晶燈,讓光線能折射出豐富的紋理。

另外,餐廳與廚房之間,也藉由吧台區隔,吧台的設計特地在立面以雷射雕刻出圖騰,搭配燈光創造豐富的裝飾效果。設計師表示,原有的廚房空間過於狹窄,因此特地重新界定書房與廚房的界線,書房空間的出讓,仍能滿足屋主閱讀、工作需求,也放大了廚房的工作空間。

私人空間的設計,以能表現出奢華與浪漫兼具的個性為主,大量的收納機能被隱藏在牆面之中,衣櫃門片以烤漆玻璃搭配圖騰展現出新古典的華麗感。特別的是,更衣室的地坪採用強化膠合玻璃,搭配了輸出的圖騰設計,打破一般地坪的呆板無聊,更加展現出業主對於設計美感的獨特眼光。

128-1.JPG  

客廳同樣選用水晶主燈創造視覺重心,灰鏡使用借由折射效果放大空間感。

128-2.JPG  

餐廳是本案的重心,壁爐造型的牆面創造出一個可停留駐足的地方,也讓餐廳的視覺美感更增。

128-3.JPG  

書房空間縮小,將空間讓給廚房放大廚房的工作區域,吧台設計在立面上採金屬雕刻板搭配燈光,帶來豐富的視覺效果。

128-4.JPG  

主臥室床頭後方有隱藏式的櫃體設計,可以讓屋主的物品都有可收納的地方。

Hom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廈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高雄市

 居住成員/4人

空間坪數/75坪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主臥室、主臥衛浴、客浴、小孩房、遊戲室

主要建材/大理石、烤漆玻璃、灰鏡、水晶、玻璃、系統櫃

我家好ART DECO法式風情:http://goo.gl/JgD5z

奢華風的色彩搭配重點:http://goo.gl/kKZjj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30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