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格局:三房三廳 設計:雲邑室內設計李中霖

十八年的樓中樓公寓如何褪去老舊的氣息呈現出嶄新的容貌?在本案中,設計師說服了愛白的男屋主,藉由黑色的神祕魅力,讓白在空間中有了層次變化,並且將「簡潔」一辭極致發揮,滿足且同時隱藏了所有的實際需求機能規劃。

如同大師的筆一般畫龍點睛,取其樓梯與樑柱的不對稱線條延伸,對應著不規則的燈帶由樓梯壁面延續至天花板,大器地解決了挑高空間的干擾因素,從5米7高度直接流瀉而下的卡其色蛇行窗簾,加深了垂直的空間感表現,佐以地面、壁面弧形收邊,柔和了方正的線條,有趣的是,如豆腐般塊狀的傢具配置,反而像普普風般地讓俯瞰的視覺進行著排列組合的遊戲,當視覺由下向上瀏覽,二樓牆面轉角的力與美為這個空間說話了!

另外,也別誤解這是為了單身男子的好品味所設計的空間!想要滿足生了兩個小孩的夫妻,同時與母親同住的品味屋主,風格絕對不打折,堅持在預算許可之下,買張好沙發與單椅之必要性,為空間留下經典也是生活氛圍的關鍵。

在冷與熱材質的交錯之下,在黑與白無色彩的組合之中,掌握著流暢的空間象度,拿捏動與靜的無形語彙,隱藏在極度風格表現之中的,還有那實際生活的所有需求,本來,這兩者之間就該是並行不悖!

230-1.JPG  

黑與白的哲思觀感

黑與白從來都是最平衡的色調,沒有純然的黑或白,只有相對的黑或相對的白,在黑之中,才能浮現白的純淨;在白之上,方能鋪陳黑的深沉。

230-2.JPG  

讓一舉一動都是美好

在變化多端的光影之中,在垂直與水平拉開的優雅張力,人的一舉手、一投足都彷彿貓步一般輕盈自然;在此空間中的每一瞬間,都成為獨一無二的美好時刻。

 

230-3.JPG  

實用又美觀的材質

考慮到屋主家中有小孩,為了屋主能夠更輕鬆打掃家居環境,設計師大多選用皮革、玻璃等不但帶有現代感,且方便擦拭清潔的材質。

230-4.JPG  

巧妙轉換視覺焦點

一上二樓,首先驚豔於「力與美」的裝置藝術後,焦點旋即為二樓休憩區的大面開放式書櫃牆吸引。緩步於此空間中,能夠從每一個細節感受到有如看畫展般的驚喜。

爸媽一定愛的白色大器樓中樓 :http://goo.gl/evxY4

樓中樓的知識都在這:http://goo.gl/3ZLIV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現代風格居家100選: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15616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