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形式:透天別墅 格局:三房兩廳一和室 設計:近境制作唐忠漢

想從忙碌凡庸的生活出走,找尋另一種用心靈對話的平靜美感,是居住者始終所傾心的,對於向來置身鬧區的背景而言,更是一種奢侈!透過雙方對彼此的探究,風格雛形逐漸明朗,因此,步調放慢了、身體放懶了、精神放鬆了,心扉卻滿載著幸福。

回歸五感的慢活素養,從真實的自然材質、減低的人工光源起始,將空間自身的原始條件放大,加上一點西化的東方感與歷史痕跡,體驗著峇里島風的休閒無壓;還需要些什麼?設計者唐忠漢說:隨興一點!

座落山區的兩層別墅,格局鋪排的關鍵點取決於樓梯位置,將原本縱向佔據了餐廳面寬,切割空間感成破碎型態的樓梯轉個方向,對應大門位置移位後的動線,開揚的流暢度接續著客、餐廳,挑空5米5的氣勢也順勢而為;建築體自有的斜屋頂,融合穿透材質的展演,villa氣氛更清晰的不言而喻,尤其隨著柚木、染深橡木詮釋的質感,是再自然也不過。

專屬的前庭後院已令人沉醉,但不容錯失的,更是那面向蔥鬱山谷的落地景觀面,1樓規劃四個單位的大尺寸落地窗,立面分割線條的干擾近乎於零,戶外的整片景緻直接躍入眼簾、盡收眼底,此等生命片刻的美麗,夫復何求!

246-1.JPG  

山色美景盡納眼底

原本的大門位置以玻璃磚砌起,讓自然採光可以透入,彷彿形成一道發光的量塊。線條簡單而無干擾的大面落地窗,讓戶外的綠意山色可以盡收眼底。

 

246-2.JPG  

風格強烈的端景屏風

書房位於客廳旁,兩側運用編織馬鞍皮結合不銹鋼框,構成風格強烈的端景屏風,讓書房空間有如畫框一般,結構完整而通透。

246-3.JPG  

機能完整的樂活住宅

在廚房與餐廳之間,規劃一道人造石餐檯,家人可在此一同享用簡單的輕食點心。在色調方面,以白色與深沉的木色對比,營造出自然單純的氣氛。
13坪築出我的villa夢:http://goo.gl/9zq9w
把峇里島風搬回家的7個學習法:http://goo.gl/9cWXO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現代風格居家100選: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15616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