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Kate Tseng  圖片提供╴賁華設計

育有一對正在念小學兒女的屋主夫妻倆,因為考量孩子日後成長環境的影響,因而搬離原本喧鬧的商業區,而找到這間位在住宅區,看得見山景、屋齡8年的中古屋。針對一家人的生活需求,屋主提出希望有空間寬敞,讓孩子能盡情活動的格局。在風格上則偏好簡單、俐落、大方、明亮的感覺,不希望被特定風格侷限住。

由於前任屋主的家庭人口不多,僅把空間劃分為2間大房的格局,不適合現任屋主的空間使用需求,因此設計師將所有隔間拆除後,重新進行空間配置。首先,設計師替兩個孩子各規劃一間獨立房間,再依序配置出結合更衣室的主臥室,以及多機能的書房空間。

玩空間配置混搭材質造空間放大感配合空間通透放大的視覺要求,設計師特別將餐廳安排在廚房及客廳之間的過渡空間上,以無隔間的設計手法定義空間,也間接利用穿透性的視覺效果,延伸空間放大感。而位在走道上的餐桌椅,也能隨著孩子玩遊戲的生活需求,機動性地可靈活移動到角落,增添空間運用的可能性。

在維持空間清爽明亮的前提下,除了借重格局比例配置,還能利用材質及色彩搭配,替空間創造風格美感的生活溫度。例如設計師以木作、油漆、銀狐大理石、拋光石英磚、皮革座椅等白色係混搭,藉由白色的明亮效果豐富空間層次的變化性。在細節處則以玻璃、金屬、柚木貼皮等材質搭配,妝點出具人文感的現代風格情境。詮釋出屋主一家人所期待貼近生活習慣的空間機能,以及滿足個人美感喜好的雙重夢想。

121-1.JPG  

清玻璃隔間牆創造牆的虛實效果

以銀狐大理石製成的電視牆面,在兩旁搭配具視線穿透感的清玻璃材質,讓屋主坐在客廳沙發時,也能藉由視線串連起客廳、書房、餐廳等空間,無形中放大空間視覺坪效。

121-2.JPG  

餐廳與動線交疊的使用機能

為了達成屋主對寬敞空間感的要求,設計師刻意將餐廳的使用機能重疊在走道動線上,省去做出隔間牆造成視覺阻礙的效果,也保留更多的坪數給家人在開放式公共空間一起活動。

  121-3.JPG  

在主臥房、書房及客廳側面,以大面開窗延攬室外自然景致進入室內。

Hom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廈

 房屋狀況/中古屋

座落地點/台北市

居住成員/4人

坪數/55坪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主臥、次臥、書房、衛浴、更衣室

主要建材/ 拋光石、銀狐大理石、柚木貼皮、白橡木貼皮、白橡木木貼皮

瞬間放大 石材主牆一面搞定: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Type=4&ID=14833

強健中古屋4大裝修原則:http://goo.gl/lqvwa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26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