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Ivy 圖片提供╴IS國際設計

人的一生,有機會買到並裝修到兩間以上的房子,都算少數了,若能將房子都交給同一位設計師,那更是少之又少,這也表示,屋主對設計師有著相當的信任才能如此有默契地一直合作。

由於屋主是為了與其它好友一同養老才買下這權狀75坪,室內只有45坪的新屋,也因為離退休還有好幾年,屋主始終無法下定決心是要作為將來的養老宅還是現在的度假屋,設計一再調整,「拆了三次了吧!」陳嘉鴻笑說,最後只好先停工,等屋主想清楚再行動工。

質感不是來自於昂貴的建材經過多方考量,屋主決定還是以養老作為目的,但因為習慣現行所住的大宅空間,雖然明知室內坪數不大,屋主依然要求維持大宅的空間感及質感。「因為屋主未來還有變動性,所以我主張不要用太貴的建材。」陳嘉鴻表示,其實質感並不只是用大錢才能堆砌,只要工法細膩加上比例合宜的線條,即使石英磚或是磁磚也能創造如大理石的質感將空間重新規劃,陳嘉鴻不但為屋主打造了專屬的書房,還透過移動式衣櫃的設計,讓屋主的兒子一家人來探望時,可將兩間臥房合併成一間大臥房來使用,當然還有充足的收納機能,包含更衣室、L型走道櫃等。

「很多人看過這房子,都以為這樣的裝潢最少也要花個500萬才能完成裝修,其實這才花了280萬。」陳嘉鴻笑著說,很多人都誤解他,以為他很貴,其實他的設計都很物超所值,「也因為這樣,我的屋主才會這麼死忠,一直找我裝修還把我推薦給親友啊!」原來這就是陳嘉鴻的核心競爭力!108-1.JPG  

運用工法與線條提升質感

 雖說屋主計劃作為將來退休後的住宅,但一切仍是未定數,陳嘉鴻認為不需要選擇太貴的建材,所以捨棄常用的大理石,反而選用石英磚及磁磚,利用細膩的工法及線條來為質感加分

 

108-2.JPG  

L型走道櫃強化收納機能

屋主太太對於收納機能特別重視,陳嘉鴻除了在各個空間規劃了充足的收納櫃,還調整格局,利用主臥延伸的更衣室隔間,從書房延伸至走道,規劃了L型走道櫃,特別只做上下吊櫃,既減少櫃體所造成的壓迫感,更增加了大量的收納空間。

108-3.JPG  

可移動衣櫃讓兩間變一間

方便兒子一家人來度假時,全家人能住在同一間房間,陳嘉鴻在次臥與孩子房間規劃了可移動的衣櫃,若需要時把衣櫃推開,兩間房間就可以打通。

108-4.JPG  

主臥更衣室更具收納機能

習慣更衣室的收納,屋主太太特別要求要有更衣室,陳嘉鴻將主臥空間調整,往客廳延伸出ㄇ字型空間作為主臥更衣室,並延更衣隔間牆規劃收納,雙面收納機能滿分。

Home Data

● 建築形式/大樓

● 房屋狀況/新成屋

● 座落地點/新北市

 ● 居住成員/2~6人

● 坪數/45坪

 ●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書房、2次臥、次臥浴室、客用浴室、主臥房、主臥更衣室、主臥房浴室、觀景陽台、工作陽台

 ● 主要建材/進口高級石英磚、磁磚、國產高級磁磚、橡木染灰高級海島型木地板、栓木木皮、高級銀絲玻璃、明鏡、灰鏡、進口高級壁布

讓收納聰明又好看:http://goo.gl/Uxqd1

解決你收納所有問題:http://goo.gl/hVRMy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26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