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曾虹琳 圖片提供╴托斯卡尼渡假莊園、Sunday home

 

住在「托斯卡尼豔陽下」電影場景裡

 

在台灣墾丁的石牛溪農場內,矗立著一棟有著酒紅色屋瓦、黃色石牆的大房子,驚鴻一瞥時,似乎勾起了人們記憶裡的片段,彷彿是在一部令人印象深刻的電影《托斯卡尼豔陽下》裡出現過,故事圍繞著那棟房子發生,引領觀眾的心情感受從茫然、失落、驚喜、自省到怡然自若的心境轉折,充滿故事情節的空間,在這裡一幕幕重現眼前,甚至可以實際住進去,體驗主角女作家在義大利山城托斯卡尼的生活。

 

49-1.JPG  

以當地色彩強化視覺印象

色彩是讓人轉換印象最簡單的方法。為了重現原汁原味的電影場景,民宿主人特別做了功課研究,在電影中給人鮮明意象的黃色建築外牆,其實是托斯卡尼當地常用的建築用色,所以想要快速達成創造歐洲生活的感覺,可以先找出當地的用色習慣,選在一面主牆上粉刷,立即就能為空間情境加分。

 

49-2.JPG  

大面開窗與大自然連結

民宿主人特別選在石牛溪農場落腳,除了這裡有廣闊的草地,還有遠方和緩起伏的石牛山,從屋內往外看出去,就好像待在托斯卡尼山城往外望的景致一般。這裡的房間最多有7面開窗,讓人待在室內也能近距離感受戶外的自然景觀。想要在居家營造歐洲鄉村生活感,大面開窗是不可缺少的要素,可以選用木頭窗框,搭配推窗或落地窗,馬上就能創造出身處義大利鄉間的情境。

 

49-3.JPG  

復古石材拼花 詮釋鄉村風浴室

當地的浴室習慣選用石材壁磚裝飾,充滿自然紋路色彩的花紋,經由幾何狀拼貼後,能展現出南歐風情的復古鄉村風。

 

每個Sunday都去歐洲度假

 

一望無際綠油油的稻田,是台灣東北角蘭陽平原上的優美景致,這裡坐落著一間歐洲田園風民宿,來這裡可以品嚐到女主人親手做的點心,還能騎腳踏車伴著微風飽覽田園風光。

49-6.JPG  

古典綠為鄉村風畫龍點睛

古典綠是營造鄉村風的重點色系之一,運用在空間搭配上,可以適度選在窗框、門片等地方粉刷,經由與白色、原木色、磚紅色及托斯卡尼黃的搭配,能營造出道地的歐洲鄉村風味,明亮的彩度還帶給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視覺驚喜感。

 

為了打造這棟讓一家人想長久居住,旅人願意放鬆停留的空間,民宿主人選定能帶給人恬適感的歐洲鄉村風作為空間主題。在這裡無論是建築形式、建材、色彩到傢具樣式,都是主人親自一點一滴花費時間、心力累積打造而成,期間一共構思超過4年,找過兩任設計師,和主人自行翻閱無數國內外家居雜誌書籍,才構築出這間彷彿置身歐洲田園意境的農舍。取名叫「Sunday home」,希望帶給來訪的友人,在這裡就像週日待在家裡一般放鬆,和盡情享受大自然的感受。

 

49-4.JPG  

襯托鄉村風的企口天花板

以長條型木料搭接組成的企口天花板,最能表現出原汁原味的歐洲鄉村風格,晚上躺在床上時,讓人有住在南歐鄉下農舍的感覺。

 

49-5.JPG  

以文化石創造紅磚意象

歐洲鄉村建築有許多是以紅磚打造,民宿主人為了重現相似的風格,在室內房間、戶外牆面,都選擇文化石裝飾,搭配白色填縫劑後,剛好為鄉村風格增添一股恬適的童話感。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