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余佩樺 圖片提供╴陶璽設計

 

以簡單、乾淨、清新自然聞名的北歐風格,去除所有不必要的「干擾」,只留下最根本、不能少的元素來展現居家品味,因此,成為不少裝潢族的風格首選。本案屋主同樣也是如此,希望新居能以北歐風元素的簡約,以及素淨色彩來規劃。

收納櫃饒富變化,具備化解風水與提升收納雙功能

然而,北歐風的簡約讓人愛也讓人最頭痛,怎麼說呢?屋主提出需要充足的收納容量,若僅用方正櫃體表現,滿滿的收納櫃既無美感可言,還容易亂了風格的tone調。於是,設計師在客廳電視牆規劃了大面積收納櫃,凹凸設計搭配不同尺寸的門片,並使用白色噴漆做色澤上的變化,簡潔到讓人誤以為這是一面牆,其實在這背後,可是隱藏了大容量的收納量體呢!在規劃之初,屋主也有和設計師提及風水問題,希望能透過規劃來巧妙安排,像是玄關到客廳之間,即面臨到有穿堂煞的風水問題,設計師就選擇將牆面移到客廳外,順利地化解了風水問題;此外,為改善餐廳正對書房門的情況,則是在書房裡加了一道收納櫃,讓櫃子具備化解風水與提升收納雙功能。

 114-1.JPG  

由於家中孩童還小,擔心五金把手配件會弄傷小孩,全設計隱藏式把手有可能嗎?

為滿足屋主期望的隱藏式把手,設計師特別在會使用到開、關門的門片上,均以倒45度斜角方式做規劃,不會有五金把手外露傷及小孩的情況發生,平整的櫃體門片,乍看之下就像一面乾淨的牆面,保持一致性的整齊與美麗。

 

 114-2.JPG  

該怎麼做可以讓北歐風兼具簡約與自然感覺?

設計師在餐廳牆面使用了風化板,表層塗上護木油,深淺的色調漸層加上其獨特的紋理,有效平衡空間的冷調性質。另一面牆則是使用樹圖案的壁紙,製造出彷如森林的感覺,然而這樣的規劃,既不失北歐居風采,恰好也符合該風格裡的自然概念。

 114-3.JPG  

希望擁有充足的置物需求,究竟收納櫃該怎麼做規劃?

明白收納櫃是各個空間必備的收納設計,但設計師在規劃時又多了一份細心,藉由拉高櫃體設計增加收納量,設計師將櫃體高度向上延伸,高度與天花板齊高,並依照置物需求做出不同大小的層格設計,增加收納空間也看見設計的細微變化。

   

不想要空間全白,但又要滿足北歐風味道,可以怎麼做?

要減少空間全白感,使用噴漆、壁紙來改變壁面顏色是不錯的選擇。在客廳沙發牆利用噴漆做變化,而主臥室則是使用壁紙,注意到了嗎?設計師使用的顏色均為大地色系,符合北歐風的調性,視覺上也很溫馨舒適,更重要的是消弭掉空間顏色過白的問題。

 

Hom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台北市

居住成員/3人

坪數/31.9坪(不含陽台)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廚房、主臥、主衛浴、小孩房、遊戲室、客衛浴、書房、陽台

主要建材/風化板、灰鏡、噴漆、壁紙、木皮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25

想成為北歐風達人:http://www.searchome.net/WikiEntry.aspx?Entry=%e5%8c%97%e6%ad%90%e9%a2%a8

想找北歐風傢俱單品: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Type=8&ID=14923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