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余佩樺圖片提供╴亨羿設計

多數人裝修住家總希望做到重點花費,滿足設計又不超出預算。設計師蒲羿茹擅長以重點設計方式來為屋主規劃,靈活運用創意將費用花在刀口上,不僅解決空間問題,更打造出舒適、簡單且符合屋主生活方式的居家。

蒲羿茹設計師表示,在既有預算裡做足重點設計一點都不難,首先要先釐清自己的需求並在重點上進行裝修,再者是找出空間原有優勢,輔以其他設計例如:間接照明、軟件傢具等,共同帶出居家的舒適感,如此一來省了荷包,還可做到實用之餘又能有基本的裝飾。

這是間新成屋,原先格局的規劃已符合屋主居住需求,設計師便決定採取保留既有規劃再進行裝修,這樣的方式可減少不必要的拆除與管線變更,大幅降低裝潢費用。接著則是讓公共空間採開放式設計,分別輔以植入深色重點傢具,色調相呼應成功串連各個空間,最重要的是也找到了空間重心。

 

134-1.JPG 

間接照明有效延伸視覺。間接照明除了有使用能夠點亮居家,也有延伸覺的作用。原本的天花板無層次感,更無法創造景深效果,因此設計師刻意在天花板中加入了間接照明,同時還做出層次效果,當燈光點亮時,不僅會看見光影投射到天花板的層層變化,光線還會引導人們的視覺,創造出延伸的效果,進而又再創造出景深。

 

公共空間裡還加入間接照明,點亮居家也營造出溫馨舒適的氛圍,光影效果也使得無論從哪個角度看過去,都能發現其中的細膩表情。臥室部分除了藉由大面窗引光入室外,更利用嵌燈與床頭燈的柔黃光線,溫暖了臥房。

 

空間秘技

134-2.JPG 

無隔間方式加寬各個走道

 由於屋主與長輩們同住,為了居家安全,設計師採開放式設計的同時,沒有刻意再各空間中加裝拉門,讓多出來的部分全屬於走道,走道範圍變大、變寬了,方便長輩行走外,屋主也能隨時隨地關注到父母。加寬各個走道後,空間也彼此相互重疊,無論從哪處看過去,都有不一樣的表情呈現。

 

材質秘技

134-3.JPG 

使用烤漆處理美觀又好清理

主臥床頭牆看似使用繃布處理,其實是用烤漆方式來表現,這樣的設計方式不但質感絲毫不打折扣,而烤漆相當好清理與保養,只要用布沾清水擦拭即能去除髒污,無論在價格、使用與美感上,都能滿足屋主的需求,達到最佳效益。

 

傢飾秘技

134-4.JPG 

粉色調寢飾營造柔軟情懷

由於次臥室裡沒有其他過多的設計,為了增添臥室的柔軟情懷,設計師特別選用以粉色為主的寢飾來搭配,寢飾上還帶有點小碎花圖騰,能替冰冷的水泥空間注入花草氣息。

 

傢具秘技

134-5.JPG 

深色元素成就客廳重點設計

為了放大空間的視覺效果,本案空間幾乎都是以淺色為基調,但為了讓色彩找到平衡,設計師以植入深色傢具方式來做規劃。例如在客廳選方了黑色茶几,並置於格局中心,電視櫃的黑色檯面,平衡了色彩也找到了空間重心。客廳樣貌、重心一一成形,重點設計讓預算花在刀口上,也著實發揮了它重要的功能所在。

 

屋主最愛

134-6.JPG 

整面開放式展示收納櫃

屋主有收藏可口可樂瓶的習慣,因此在進行設計規劃時就向設計師提出需要擺放收藏品的空間。設計師特別在書房裡打造了整面開放式的收納櫃,除了可以擺放還能當展示使用,滿足了屋主收放的需求,在書房閱讀時也能時時欣賞或把玩自己的戰利品。

 

Hom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房屋狀況:新屋

座落地點:台北縣

居住成員: 4人

空間坪數:28坪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廚房、主臥、主臥衛浴、次臥、客浴、書房、玄關

主要建材:橡木染白、烤漆、茶鏡、大理石檯面、現成傢具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19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