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曾虹琳 圖片提供_青田苑室內設計

這間新房子裝載著屋主對空間放大的期望,設計師在檢視隔間動線後,發揮不同的創意設計手法,來表現出多種層次語彙的空間放大效果。

 由於屋主夫妻倆都很喜歡黑白色系搭配營造出的鮮明簡潔感,於是一開始就跟設計師表明希望能夠利用黑、白兩色,當成空間中的主色調,並且希望藉由設計手法與色彩的搭配,創造出乾淨、明亮,沒有壓迫感的時尚型減壓空間。

 164-1.JPG

開放式吧台放大空間感。拆除廚房的隔間實牆改以吧台取代,有效做出廚房與餐廳之間的區隔性,也讓廚房、餐廳與客廳之間的視線得以串連,間接放大了公共區域的空間感。

 

164-2.JPG 

以黑白色為空間主色調。空間整體從天、地、壁到傢具都以屋主喜歡的黑白色系為主,試圖營造出簡潔、時尚的氛圍。

 

以多層次的創意手法玩設計

由於屋主希望維持空間中寬敞簡潔的感覺,所以設計師刻意將原本在玄關旁邊的廚房隔間實牆作部分拆除,改以實虛對比的馬賽克黑雲石和立柱來取代,創造出適度的隔間遮蔽功能,也巧妙地讓視線得以從玄關穿透至遠端的客廳,並搭配開放式吧台連結餐廳空間,以視覺效果拉長整體空間尺度。

而在客廳延伸至臥房私密區域的電視牆面上,設計師以不同於傳統設計手法,在電視主牆的實牆面上玩材質或色彩的變化,再次以實虛對比的手法來增添牆面的實用性與裝飾性。不同設計手法,不僅創造空間語彙的趣味性,同樣也達成了視覺延伸空間放大的效果。

透過油性噴漆牆面與茶色玻璃的材質混搭,加上幾何形式的線條分割,使電視主牆在視覺美感上透出不同層次的美感風格,並且讓視線得以從公共空間穿透至走道空間,在無形之中放大的走道的尺度,達成屋主希望的空間寬敞感覺。在電視主牆左方的透明茶色玻璃配置的位置,也是經過計算後能維持書房隱密性的高度來做安排,讓美感與實用機能得以權衡。

 

164-3.JPG 

巧用玻璃實牆隔間的雙用途。在連接書房的電視牆面,利用油性噴漆木作實牆結合茶色玻璃的設計,消弭了大面電視牆在空間中的封閉狹隘感覺,搭配書房內活動窗簾的設置,讓客廳的視覺感得以穿透,間接放大了走道的空間感,也能靈活地讓書房保有適度的隱密性。

 

164-4.JPG 

開放式吧台串連公共空間。將原本廚房的隔間實牆拆除後,以開放式吧台取代,讓公共空間的視覺動線可以從廚房、餐廳連結到客廳,放大整體空間感。

 

164-5.JPG 

階梯式造型設計替天花板表情加分。為了解決在主臥床頭上方有低矮樑的問題,設計師以梯形階梯式的造型天花板作包覆,有效解決了風水上的問題,也替主臥室的風格增添創意設計感。

 

Hom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台北市

居住成員:3人

空間坪數:28坪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主臥房、小孩房、書房、主浴、客浴、陽台

主要建材:黑鏡、灰鏡、茶玻、馬賽克黑雲石、超耐磨木地板、觀音石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16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